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慵懒、犯困?节后综合症?是时候开台Golf激情一下了!

2020年10月09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

八天大假,旅行归来

上班后

感觉自己慵懒、犯困

疲惫、红眼睛、低效、焦虑……

Excuse me?

这不就是“节后综合症”的表现吗?

Don’t worry!

有这样一款车,一定能让你的激情加满!

不信你看——

它是大众在1974年推出的经典紧凑型家用车型

它已经推出了7代车型,延续至今有46年历史

第八代车型2019年10月在沃尔夫斯堡发布

2020年在北京车展亮相并开启预售(15-16.5万元)

……

它就是大众高尔夫

拥有46年历史的高尔夫车型从不缺话题,年轻、激情、乐趣是它永恒的主题。开上它,任何疲惫、焦虑会完全抛至脑后。而这台传奇车型的第八代产物——高尔夫8自然就是今天的主角了,也被官方定义为“全新数字高尔夫”(以下简称“高尔夫8”)。

新:全新平台与设计语言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一汽-大众提出了一个概念——“数字时代”,赋予了全新一代车型高尔夫新的精神内核,其被称呼为“全新数字高尔夫”,之所以如此定义,是因为相比于此前车型这一代高尔夫拥有绝对的科技价值优势,无论是外形设计理念还是座舱表现力,都显得明显不同。

作为MQB EVO平台的开山之作,高尔夫8诠释的不仅仅是本身强势产品力,更代表着下一个阶段,或者说一汽-大众未来的发展方向。

MQB EVO平台可以简单粗暴的理解为MQB平台的升级版,其电气化架构、轻量化设计以及细节方面都要比MQB更加出色,更能被称之为时代的进化之作,过去一直被誉为灵魂车型的高尔夫,在八代车型上做出了这个时代最想看到的改变。尤其是设计层面的改变,高尔夫8蕴藏了撼天动地的实力。

第八代高尔夫采用了大众全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方面相比第七代车型有了较大的变化,车头更加扁平,并且采用了大量圆滑的线条取代现款车型偏刚硬的直线,整体造型更加运动、流畅。一条LED灯带直接贯穿整个前脸,增加横向视觉宽度的同时,辨识度也提升了不少。下包围取消了前雾灯,采用了更加夸张的设计,给人一种气吞如虎的气势,一看就不好惹。

此外,新车车身侧面基本遗传了家族的基因,精致的车尾和宽厚的C柱设计,极具辨识度。细节方面,腰线更加突出,并且从前翼置板一直延伸到车尾,配合微调的侧裙线条,看上去更加有立体感。得益于更多圆滑的设计元素,新车的风阻系数也下降到0.275Cd。

值得一提的是,前车门B柱装饰板的下部还增加了大众英文拼写“Volkswagen”以表明身份。后背门LOGO同样采用扁平化设计,“GOLF”标识这一次放在了大众LOGO的正下方。段子里“路上开车不怕宝马路虎,就怕大众带字母”的时代一去不复返。

智:全新数字化内饰设计

大众的内饰,并不是它的优势所在,但高尔夫8却打破了这个“传统”。新车的内饰完全焕然一新,“全新数字高尔夫”并非浪得虚名,数字化主要体现在内饰上。10.25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FPK Medium)与10英寸智能导航系统配合灯光控制面板与桥接屏,共同组成了高尔夫8的前端联屏结构。

整个座舱的按键、屏幕、仪表呈环抱之势围绕驾驶舱,很像1982年出现在《霹雳游侠》中KITT的驾驶舱造型,不过相比前者,第八代高尔夫在交互载体上化繁为简,更符合家用车的设计。新车整个座舱基本告别了物理按键,原本这样的设计出现在自主品牌造车新势力一点都不足为奇,但一直比较保守和传统的大众能有这么大的改变,还是让人非常惊喜的。

此外,在智能驾驶辅助部分,全新高尔夫8拥有70多个控制单元,车头的毫米波雷达和前置摄像头等硬件,让新车支持L2级别驾驶辅助功能。同时,基于大众非常强大的数据能力,让全新高尔夫8的这套系统能够识别车辆、行人、自行车等。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整车采用车载以太网技术,核心模块传输效率达到200M/s,车辆CAN总线全面升级为CANFD,使得车辆能够兼顾更多更智能的驾驶辅助系统,提升整辆车的对于智能系统的反应效率。

劲:强劲动力,还是熟悉的味道

先期销售的新车依旧搭载现款的EA211 1.4T以及1.2T发动机,最大马力为150Ps,峰值扭矩为25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很多人期待的搭载在海外版第八代高尔夫上的那台EA211 Evo 1.5T发动机并未一同来到中国。

但那款代号为EA211evo的1.5T发动机或将在不久的未来出现在第八代高尔夫的中期改款车型上,并配有48V轻混系统。据悉,EA211 Evo发动机的国产化进程已经在紧锣密鼓地进行,而国产版将跳过EA211 Evo“第一版”,直接到EA211 Evo“第二版”。

图片来源于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