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开门,马自达MX-30约16万起,还能有转子动力嘛?

2020年10月09日 20:37:01
分享到:
来源:

日本马自达发表了 MX-30 轻油电动力跨界SUV小车,对开式车门让人想起当年的 RX-8,动力搭载 2.0 升 e-SkyActiv G 汽油引擎与轻油电技术。虽然并没有如概念车推出时采纯电动设定,不过在发表会上还是有令人意外的惊喜,那就是官方透露转子引擎将于 2 年内重生。

马自达并未在新车发表前透露会有关于转子引擎的新消息,而是在执行长丸本明发表品牌绿能策略时顺带提到的信息。其实在 RX-8 于 2012 年停产后,马自达想要让转子引擎复活的传言就不曾停止过。那时马自达甚至也打造出一辆 Mazda2 原型车,搭载了使用转子引擎的增程电动系统。在 2018 年的时候,马自达亦曾宣告要让转子引擎复活,2019 年时也发布过类似消息。只是最后 2 年过去,仍然没有盼到转子引擎的出现。

今年 4 月时马自达亦表示会在 MX-30 上应用这套转子引擎增程系统,然而新车发表时,却仅出现 e-SkyActiv G 轻油电动力,难免会让不少车迷感到失望。好在转子引擎并没有被排除在 MX-30 车系动力编成之外,后续还是会有 MX-30 增程电动车的版本。时间点方面,执行长丸本明预告最早 2021 年 1 月就会完成原型车开发并进行测试作业,量产版本则希望可以在 2022 年上半开始贩售。至于转子引擎增程系统是否还会搭载于其他车系上,现在仍不确定。

MX-30 小型跨界SUV搭载 2.0 升 e-SkyActiv G 汽油引擎,搭配 5.1kW 输出的电动马达和锂电池组成轻油电系统。外观最引人注意之处,应该就是与 RX-8 相似的对开式车门了,后门尺寸不大但向前开启,方便后座乘客进出。MX-30 售价从 242 万日圆起,约合人民币 16 万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