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等等,大众ID.4、宝马iX3、欧拉好猫等压轴新能源车即将上市

2020年10月09日 22:33:04
分享到:
来源:

2020北京车展日前正式落下帷幕,此次车展的上市新车数量并不算多。许多车企都将重磅新车“压”在第三季度发布,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贯穿全年产品线,令产品推进策略有序落地。像是在新能源车型方面,第三季度有着数款新车将推出,其中涵盖大众ID.4、欧拉好猫、宝马ix3等热门车型,不妨看看还有哪些新车?

一汽-大众ID.4/上汽大众ID.4X

推出时间:10月发布

ID.4是大众在国内的首款量产纯电动SUV车型,其将在一汽-大众投产,预计在今年10月推出。同时,基于大众品牌在华双车战略,上汽大众也将推出基于ID.4打造的ID.4X车型,但两款车型在外观方面会有所区别。

ID.4和ID.4X都是基于大众MEB架构打造的纯电动紧凑型轿跑SUV,整体外形设计与ID.3相似,延续了ID.车系简洁化的设计调性。动力方面,两款车型采用了相同的双驱动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302马力,WLTP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500km,而工信部续航里程或为555km。

(海外版大众 ID.4 )

此前不少人都认为大众会将ID.系列车型量产车的中国首秀放在2020北京车展,可惜的是两者皆未能如愿而至。一汽-大众ID.4量产车有望在10月中下旬与消费者见面,按照惯例,上汽大众ID.4X将紧随其后。对于大众而言,ID.系列有着极为重要的战略意义。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曾表示,大众正在通过ID.家族进一步推动新能源战略,并希望ID.家族成为下一代经典。

一汽-大众ID.4)

上汽 大众ID.4X )

欧拉好猫

推出时间:10月内上市

欧拉好猫是长城汽车“萌宠”车系中的重要产品,其不仅是欧拉品牌首款SUV,更是品牌的旗舰车型。欧拉好猫定位于纯电动小型SUV。该车在此前的北京车展公布了预售价格,为10.50-14.50万元,共推出续航400km和500km的五个版本,预计在10月内上市。

欧拉好猫最大车型特点是采用了复古的外形,这样的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显得相当突出。新车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达2650mm。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143马力的驱动电机,匹配三元锂离子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共有400km和500km两种版本。此外,欧拉还计划推出一款名为 “欧拉好猫GT版” 的性能版车型,预计会采用更高的动力系统。

显然,欧拉好猫的主要受众群体是年轻的女性消费群体,其希望籍着复古可爱的外形、不俗的硬件水平、出色的品质感等优势,成为小型SUV市场中出类拔萃的选项。类似的“打法”在欧拉R1(黑猫)车型上也的确奏效,至于好猫能否延续这一优秀的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一汽-大众奥迪e-tron/一汽-大众奥迪e-tron Sportback

推出时间:年底上市

e-tron是奥迪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该车定位于中大型SUV,此前以进口形式在国内销售,售价区间为69.28-82.86万元,纯电续航里程为470公里。该车国产版本在2020北京车展举行了首发仪式,而与其同台亮相且一起国产的还有一汽-大众奥迪e-tron Sportback,后者为轿跑SUV版本。

一汽-大众奥迪e-tron外形和内饰较此前进口版本并无太大区别,仅对车身高度升高了12mm,以更好地适应国内路况。两者主要差异在于动力和售价部分。

动力方面,一汽-大众奥迪e-tron与一汽-大众奥迪e-tron Sportback预计搭载相同的动力系统,驱动电机采用的是前后双交流异步电机布置形式,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314牛·米,与进口版车型动力参数有所不同。

新车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为142Wh/kg,该车NEDC工况续航为465km,较进口版车型略有缩水。同时,电池组供应商也将更换为国产品牌。

奥迪e-tron国产后的最大优势必然是价格的下调,这使得其面对同级的特斯拉Model X更具竞争优势。另一方面,一汽-大众奥迪e-tron Sportback的推出,不仅拓宽了奥迪品牌在电动化市场的产品矩阵,更进一步丰富消费者在纯电动中大型SUV市场的购车选择。

华晨宝马iX3

推出时间:年底上市

iX3是宝马品牌的首款纯电动SUV,定位于纯电动中型SUV。该车由华晨宝马生产,并销往全球39个地区,主要面向欧洲市场,中国市场计划在今年底上市。

华晨宝马iX3已在2020北京车展亮相,该车基于宝马X3打造,整体造型与宝马X3高度相似,仅通过一些外观套件作出新能源身份的区分。动力部分,华晨宝马iX3采用了第五代BMX eDrive电驱系统,最高输出功率210kW,峰值扭矩400N·m。匹配的是NCM811电芯的三元电池组,纯电续航可达500km。

今年是“BMW新能源车之年”,因此,宝马iX3落地的意义显得尤为重要,宝马将由iX3开始,正式拉开在华发展电动化车型的序幕。未来,宝马将在中国市场推出6款新能源车型,其中包括了i4和 iNEX车型,纯电动车型也将成为宝马2023年前的主要发展方向。

总的来看,将在三季度上市的新能源车型并不算丰富,但每一款都足够重磅,从大众ID.4到宝马ix3再到欧拉好猫,基本涵盖了合资与自主品牌的各大产品版图。不难发现,上述的每一款车型都朝着精致化方向发展,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样的产品走向是一件好事,越严苛的市场需求需要越成熟的产品适应。

【缺席北京车展的品牌】

把握10月购车福利

北京车展氢能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