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牧马人也插上了电,是时代变了?还是我们真的老了?

2020年10月09日 22:40:04
分享到:
来源:

作者:姜勇;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如今的汽车界正在刮起一股“绿色风暴”,可以说汽车电动化已经成为了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而作为燃油过度到纯电动的中间产物,混合动力无论是从实用性还是应对双积分政策都是一个最为理想的选择。这不!有着悠久历史的硬派越野车制造商Jeep也终于坐不住了。

就在9月3日,Jeep官方在全球线上发布会上正式发布了牧马人PHEV车型,该车一共三个版本,分别是牧马人4×e,撒哈拉4×e,以及卢比肯4×e。与此同时,这款插电的牧马人也将在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正式与我们见面,预计将于今年年内正式上市。

首先看到这个消息,我相信对于大部分的越野爱好者来说,心里肯定是感慨万千!牧马人,这辆在越野圈内像图腾一样的车型,是许许多多人心中的Dream car!然而,这位经典的硬汉也居然有了插电混动版本,这确实让人一时间难以接受。因为这就好比一身肌肉的巨石强森突然练起了瑜伽,或多或少会让我们有种走错了片场的感觉。

但是,Jeep官方表示这还是一辆真正的牧马人,它不仅可以6秒破百,同时还配有分时四驱。在更安静与更环保的前提下,它依旧还是那个越野神器。首先在外观上,牧马人PHEV还是延续了牧马人方正、硬派的造型风格。虽然它是一款新能源车,但并未采用“过激”的设计语言,还是运用了硬朗的车身与圆形的大灯,来继承属于牧马人的那一份经典。

那在外观上牧马人PHEV与燃油版车型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它的前翼子板处增加了充电插口,同时车尾处的英文也变成了蓝色,并且增加了4×e的标识。另外,在拖车钩等位置也多了一些电气化的设计。

而在内饰上我们也可以看到,牧马人PHEV并没有采用过多的新能源设计元素,它依旧保留了简洁、粗犷的设计风格。其中,三辐式方向盘、中控大屏、液晶仪表等均有配备,同时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这一经典设计也得以保留。

其实对于这款车来说,车友们更加关心的是它的动力表现到底怎么样?据悉,这款插电的牧马人将在原来2.0T发动机的基础上,再加入两部电机,一个是前置电机,一个是在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大功率电机,从而能为它带来375匹的最大马力,以及637牛·米的最大扭矩,而变速箱也依然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除此之外,那些原本就属于牧马人的功能一个都没有缺失,比如44°的接近角,35.6°的离去角,27.4mm的最小离地间隙,非承载式车身,以及Jeep引以为傲的Rock-Trac分时四驱系统,甚至连AT胎都没有改变,再加上最新一代的Dana 44前后桥锁止器等等。但不同的是,牧马人PHEV将有三种驾驶模式,它们分别是“HYBRID混动,ELECTRIC电动,以及E-SAVE。哪怕你是处于纯电模式下,如果你还想要更多的动力,发动机也依然会介入,同时它的纯电续航为40公里左右。

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牧马人PHEV在不失本味的前提下,为用户提供了一种更节能环保,且动力更加出色的车型。毕竟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消费市场,而目前的Jeep在中国仅仅是靠情怀在维持着,所以为了自救,Jeep也不得不选择去迎合这个市场。

但是话又说回来,不论是插电的牧马人,还是取消大梁的卫士,又或是2.0T的G350,其实这背后的市场推手不正是我们消费者自己吗?同时所有的这些改变,都像极了活在喧嚣城市的我们,我们为了那句“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想要逃离,但又不得不为了生活去选择妥协。因此,我不禁扪心自问:“是这个时代变了?还是我们真的老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