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4类违章取消扣分,改为罚款!

2020年10月10日 09:50:02
分享到:
来源:

随着交通法规越来越严,一个违章就扣上几分,不少车主都感叹,现在的开车环境和路况,24分都不够扣!不过,现在下面4种违章已经取消了扣分,只需要缴纳罚款。

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

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会造成非机动车道拥堵,以前对占用非机动车道的处罚很严的,不仅要扣分还要罚款而现在占用非机动车道不再扣分,但是会罚款200元。

违停

说起交通违章,最常见的就是汽车违停了。在繁华的大城市,道路上行驶的汽车很多,交通拥堵,停车位紧张,有时候想找到一个合适的停车地方很难。有的时候遇到急事,在一个地方临时停一下,回来就看到车上有一张罚单。对于对于违停,原来的处罚是驾照记分和罚款,现在违停只需要罚款。但是要注意,如果出现下面违停的情况,是需要扣分的:

1、驾驶营运客车在高速公路车道内停车,一次记12分

2、违反禁止标志和禁止标线,一次记3分。比如在禁停标志下停车

车窗抛物

以前车窗抛物的行为在重庆、济南、成都等地会记2分并罚款50至200元。而现在,根据相关规定,只会处以警告或20-200罚款。

免粘贴纸质年检标志

此前,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上路行驶的车辆需要将年检验标志粘贴在车辆前窗右上角明显的位置。如果未按规定放置年检合格标志并且上路行驶的车将被予以记1分罚50元处罚。而现在,全国实施了年检标志电子化,机动车检验标志电子凭证与纸质凭证具有同等效力,已领取电子年检标志的车辆,不需再粘贴纸质标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