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停车不能用P档?老司机:这些情况用了小心车子报废

2020年10月10日 10:44:02
分享到:
来源:

自动挡的普及,让汽车的行驶更加简便化。说实话,我们在使用自动挡汽车经常只会用到两个档:D档和N挡,除非你是玩车的,其他档位基本不会用的。自动挡虽然方便,但老司机都说,停车不能用P档,这是为什么?

P档本来就是停车的意思,为什么反倒在停车的时候不能用?原来,这还是要分情况讨论的,这些情况用P档非常容易导致报废,档位上面的M、+、-又是什么意思,应该怎么使用?

长停用P、短停用N

如果只是在等红绿灯的话,建议只用N档+脚踏刹车,也就是短暂停车用N档。如果要长时间停留1、2个小时左右,甚至长时间停放在停车场的情况,那么就可以用P档。因为P档的原理就是锁止变速箱,频繁的操作会简短变速箱和锁止系统的寿命。

数字档用于爬坡

有一些自动挡上有配备数字挡位,而这些数字挡位就是用于车子爬坡使用。如果只是挂好D档,一味的一脚油门下去,那么车子不但没力,而且油耗、保养、对汽车的损耗都是巨大的问题。

M档、+、-挡

M档和上面说的数字挡非常相似,M档说到底就是自动挡模仿手动挡的档位设定,来达到自动挡也可以拥有驾驶感受的一个档位。而档位上的+则是增档、-则是降档。一般M档都是手自一体的变速箱才会有,并且挂几档,要看是几档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结句:有一些自动挡有配备S档,也就是运动档,可以加大车子的极速功能。说到这里,自动挡并不是只有D和N挡使用,有些网友则称,有带离合器的汽车才配叫真正的汽车,但是你连自动挡都搞不清楚,怎么玩透手动挡呢?要我说,自动挡上面的档位就够你玩几年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