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追尾还是自己全责?很有可能做了这几件事

2020年10月10日 10:44:10
分享到:
来源:

追尾是极其常见的事故了,通常后车需要负责全部的责任。但有时候发生的追尾事故,可不能一股脑地就把责任抛给后车,也许"被追尾"了的前车才是责任方。

第一种前车掉头导致追尾。这种情况下,完全就是前车的责任了。毕竟,掉头引发的潜在风险在于第一掉头减速会引发后方车辆追尾;第二并道转向的时候会和旁边车道的后车追尾;第三掉头成功后容易和对面来往的车辆发生事故。无论是哪一种,如果掉头的车辆都不是在安全的的距离下操作,都是全责。

第二种是压实线导致追尾。这种情况就没得好商量了,首先前车压实线就已经违反了交通规则;其次,压线导致追尾事故的错误就完全在于前车,因为后车完全就是在自己的车道上正常行驶。

第三种是强行加塞导致追尾。强行加塞或变道本来就是不提倡且违章的行为,所以一旦发生追尾事故的话,强行加塞的车辆不仅要负责全部责任而且还要被扣分罚款。所以,车友们如果遇到强行加塞和并道的车辆,无需避让,因为自己是在正常驾驶的。只要调取路上的监控和自己车的行车记录仪,就可以一清二楚了,都是加塞的车负全部责任。

第四种是前车倒车和溜车。前车倒车的时候导致追尾事故的,肯定就是前车责任了,后车连动都没有动。溜车自然也是一个道理,都是因为前车控制不当的自身原因才导致追尾事故的。正所谓,自己犯的错需要自己来承担。

第五种是前车开斗气车导致追尾的。例如前车开车的时候突快突慢,硬是不给后方车辆超车或者不让后方车辆安全行驶的,如果发生了追尾事故,就需要前车负全部责任。不过这里的责任判定就有些尿性了,因为很难判定前车是否在故意开斗气车,所以行车记录仪就显得非常重要了。

开车有时候不小心也会演变成情绪宣泄的途径,所以以后在开车的时候要小心谨慎。虽然我们不能阻止别人违法,但至少我们要做好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