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汽马自达销量大跌,主打车投诉缠身,以后国内或仅剩一个马自达

2020年10月10日 10:45:02
分享到:
来源:

我们知道,在国内合资车市场,有很多品牌都有两家合资车企,比如大众丰田本田马自达,不过相比于大众丰田本田三大品牌两大合资车企的销量分别都很不错,马自达两大合资品牌的销量就可谓是天南地北了。9月份,长安马自达的销量为14311辆,但是一汽马自达的销量仅为6611辆,同比下滑30.5%,可谓是销量大跌,一汽马自达的总销量甚至不如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一款车的月销量,当然相比那些优势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一汽马自达的总销量相比于它们箭头车型的销量表现,差距更是相当大。

当然树有根水有源,一汽马自达的销量持续下滑,一定是有深层次原因,而相比于长安马自达的产品,一汽马自达的两款主打产品阿特兹、CX-4在产品质量的投诉方面,一直居高不下。我们相信持续领先的投诉数量,促使一汽马自达的相关产品缺少更强的吸引力,市场和消费者对于一汽马自达的产品还是比较忌惮的。

车质网是国内较为著名的汽车投诉网站,在这家网站进行车辆问题投诉,需要上传行驶证、身份证等车辆和身份证明图片,保证投诉的真实性,所以车质网的投诉量数据成为很多媒体和专业评论引用的对象。从9月份国内汽车投诉量来看,一汽马自达的两款产品阿特兹、CX-4遥遥领先,其中阿特兹的投诉量为129宗,CX-4的投诉量为122宗,其中主要的投诉事由均为车身异响、中控台异响、天窗异响、车窗异响、多次返修等问题,而且比较“巧合”的是,两款车的问题出奇的一致,基本上都是装配方面的问题。

事实上,通过车质网的投诉数据可以看出,一汽马自达的两款车型在装配这一块存在很大的问题,亦或是在各种零部件的契合度方面,存在不够兼容的情况,导致的结果就是这两款在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异响,而且长安马自达的产品并不存在类似的问题。所以问题就只能归咎于一汽马自达在产品装配和零部件方面存在很大的问题,这些问题让马自达赖以成名的可靠性被广泛之一,进而直接影响到了销量。

当然从本质上来讲,长安马自达更像是马自达在国内市场最正统的合资车企,也就是长安马自达的产品重心,在马自达一方,而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和经营重心,在一汽轿车一方,毕竟一汽马自达的股权比例中,马自达的股份占比要比一汽小得多。所以一汽马自达的产品,在装配方面更有一汽的风格,而一汽品牌在产品方面的风格,可不就是可靠性差吗?

现在看来,一汽马自达被迫出局的可能性是非常大,这一点从一汽马自达的产品阵容持续萎缩就能看出来。目前一切马自达在售的车型就剩下阿特兹和CX-4两款车,而长安马自达还有4款车型在售。关键在于,马自达的很多新技术,在长安马自达的相关产品上,还在持续更新,在一汽马自达的产品上,基本快要停更了。比如马自达在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方面的集大成者—压燃发动机,目前已经在长安马自达昂克赛拉、CX-30两款车进行搭载,尽管价格很高,基本属于卖不出去的类型,但是这代表着一种趋势。而大家想想看,一汽马自达两款车型,有多长时间没有进行大改款了,而马自达的那些新技术,又有几个和一汽马自达有关系呢?

铃木在国内月平均销量还能超过8000辆的时候,就因为市场表现不好而退出国内市场,现在一汽马自达的情况其实也差不多,没有像样的箭头车型,两款主打车型深陷高投诉漩涡,新技术似乎也无缘一汽马自达的产品。而且大家也知道,日系车企是相当执着且务实的,如果一旦销量不佳,便很有可能做出撤退的决定。而在我们看来,一汽马自达走向自我终结的可能性非常之大,未来一段时间,一汽马自达的相关产品线,也不是没有并入长安马自达的可能性,之前也有相关传言。因此,未来马自达在国内市场,只剩下长安马自达一家合资车企,也未必不会成为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