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有钱人看不上,穷人买不起,这几款伪豪车,全被销量打脸了

2020年10月10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的持续升级,以及豪华车销量的持续增长,很多豪华品牌都选择推出价格更入门的车型,而一些普通品牌,为了增强自身的品牌格调,会选择推出一些价格更高的高端车型。不过这两种车型都面临同一个问题,那就是自我定位的偏差,也就是有钱人看不上买,穷人买不起,这样的车型在国内很多。尤其是最近几年,很多厂商推出的车型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定位不准确,导致的结果就是销量差劲,和厂商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驰,甚至被销量打脸。

第一款车型是宝马1系。很明显,国产后的宝马1系三厢是宝马针对中国市场量身定做的车型,这款车价格不算高,19.88万—26.38万元的价格,相比于宝马旗下的其他轿车产品,算是相当便宜了。而且国内消费者在轿车方面,对三厢车的喜爱程度是远高于两厢轿车的,所以三厢车也充分迎合了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和实际需要。所以当初宝马推出1系三厢的时候,对于销量的期望应该也是非常高的,甚至希望1系三厢成为3系、5系之后,宝马在国内另一款畅销车型。

不过市场对于这款车的反应很冷淡,1系三厢在优惠的起步价跌到15万左右的情况下,销量依然很低迷,1—8月份,宝马1系三厢最低月销量仅为403辆,最高月销量为4138辆,在合资紧凑型轿车中的销量表现,属于非常一般的存在,当然相比于3系、5系基本月月过万的销量表现,1系三厢就严重拖后腿了。

其实这样的情况,早在预料之中,只是宝马对于自身品牌的影响力过于自信了。对于1系三厢这种入门级豪华品牌车型来说,有钱人肯定是看不上了,人家就算是买宝马,也是奔着7系、5系,起码也是3系去了,1系这种级别的车型,不是这些人的菜;而对于穷人,也就是我等工薪阶层的人们来说,4.4米多一点车长的三厢轿车,接近20万的起售价,整体性价比也实在太低了,当然也有朋友说宝马车标值钱,但是现在随着信息越来越对称,大家对宝马车型的分辨能力,也越来越强,买个1系,依然就被人认出来了,有这个钱,还不如踏踏实实买个合资中级车更靠谱。

第二款车型是北京BJ90。BJ90是北汽耗时多年,在外观方面充分模仿老款奔驰GL,并使用原装奔驰发动机、变速箱、底盘悬挂的车型,也是北京汽车民用车中,价格最高的一款车型。之前的车型,价格高达98.8万—128.8万元,2020款最新车型的价格大幅度下降,目前的官方售价为69.8万—99.8万元,在国产的民用SUV中,也属于价格最高的一款车型。

不过这款车的销量那是相当尴尬且打脸,北京BJ90今年1—8月的总销量仅为61辆,2月份、4月份销量为0,最高月销量仅为24辆,可谓是相当惨淡。

当然这样的境况也是很容易理解的,之前高达百万的售价,都够土豪们直接买到原装进口的奔驰GLS,现在接近70万的69.8万—99.8万元的售价,也够在国内买到宝马X5奥迪Q7奔驰GLE等中大型豪华品牌SUV了,所以有钱人肯定看不上,也不会买,有这么高的预算,谁买一辆山寨奔驰GL呢?而对于绝大多数普通消费者来说,大家说说看,买得起吗?

第三款车型就是大众辉昂大众辉昂是在上汽大众没有豪华品牌的情况下,推出的一款中大型轿车产品,这款车拥有接近5.1米的车长和超过3米的轴距,基本上可以说是一款挂着大众标的奥迪A6L,当然这款车上市前后,厂商和媒体更愿意将这款车包装成辉腾停产之后,大众高端轿车在国内的国产车型,34.00-63.90万元的售价,也算是相当有高端既视感。

不过这款车的销量相对来说就比较一般了,1-8月份,辉昂的总销量为4807辆,最低月销量41辆,最高月销量为1054辆,整体销量是相当低迷的。而且前提还是这款车目前优惠比较大,车型入门价,已经到26万元左右的低位。

其实这款车销量低迷,原因并不复杂,本身价格比较高,但是最近几年,持续优惠的大众品牌又支撑不起这种大车,所以对于很多预算比较高的消费者来说,大家宁可选择奥迪A6L宝马5系奔驰E级这样的中大型豪华轿车,而不是一辆被放大的帕萨特或者迈腾;而对于预算比较紧的消费者来说,如今的帕萨特和迈腾的优惠也很大,尤其是帕萨特,尺寸也没有比辉昂小多少,优惠后的价格却相当低,基本上起步价在14万左右,所以选择帕萨特和迈腾似乎更划算,于是这款车的销量就尴尬了。

所以其实很多厂商的“小聪明”,以为消费者能够“上当”,但是随着汽车市场的信息越来越透明,这些价格、定位本身就不准确的车型,就难免出现销量扑街的情况,这三款车就是典型的代表,基本上涵盖了豪华品牌、合资品牌和自主品牌。因此,在未来一段时间,汽车厂商千万不要高估自身的品牌和产品能力,也必要低估消费者的分辨能力,小心分分钟被打脸。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