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个理由,让年轻人明白荣威i6 MAX和轩逸谁更符合我们

2020年10月10日 10:52:01
分享到:
来源:

10万元左右选合资还是选自主,一直是消费者选车、购车时考虑的第一个问题,选合资的理由是品质高、技术有保证,好像是给自己买定心丸;

选自主的理由是配置要比合资的高,设计时尚,并且内饰的工艺品质以及做工用料表现也很出色,又很舍不得这个价位应该有的LED大灯、全景天窗、L2级驾驶辅助系统等;

纠结,就成了消费者脑中的全部,好像鱼和熊掌真的不可兼得一样;其实,选车/购车并不应该是这样,什么合资与自主,什么百公里几个油,等你购买以后这些和驾驶安不安全、乘坐舒不舒服相比,真心不是第一个应该考虑的问题。

荣威i6 MAX和全新轩逸来比,两款车都很年轻、时尚,并且售价都在10万元左右,最重要的是两个品牌的工艺品质与核心技术都得到消费者的高度认可,那就可以横向对比一下谁更安全和舒适。

荣威i6 MAX对比轩逸,“安全”是第一

比安全,首先要比的是两款车的主被动安全配置,荣威i6 MAX和轩逸都配备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帘、胎压监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等。

不同的是,荣威i6 MAX配备了一套完整的L2.5级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包括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 TJA交通拥堵辅助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疲劳驾驶提醒等。

这套完整的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它到底能干什么,举例说几个:ACC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可以实现0-120km/h下行驶车辆可以自动跟停;ICA集成式高速智能巡航可以自动识别前方车辆和车道线,通过油门、制动、方向盘的自动控制,实现自适应巡航和车道的居中保持,这些都是为了提升驾驶安全性的黑科技。

除此以外,盲区监测也是荣威i6 MAX安全提醒车主的一大亮点,通过车后方两颗角毫米波雷达,时刻监控侧后方盲区的车辆,无论是行车变道,还是车辆倒车,都能时刻监测后方有无车辆或行人,进一步提升驾驶的安全性,尤其对女性车主来说,这就是安全守护神。

其次,辅助/操控配置也是行车安全不可或缺的配置,同价位荣威i6 MAX(2020款 300TGI 自动爽酷天幕智驾Supreme版 )和轩逸(2021款 1.6L XL CVT悦享版)相比,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动驻车、上坡辅助都是轩逸没有的配置。

与轩逸(2021款 1.6L TOP CVT奢享版)畅销车型相比,价格不仅比荣威i6 MAX贵2万元,安全辅助配置还没有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驻车等配置。

从整个驾驶安全方面来看,荣威i6 MAX配备的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和安全辅助系统更加丰富,可以说,基本满足现在年轻消费者的一切安全所需。

荣威i6 MAX对比轩逸,舒适不只是坐着舒服

‘“舒适大沙发”一直是日产的亮点,说实话这个一点都不假,无论是轩逸,还是天籁、逍客座椅的舒适性都特别高,真和家里的沙发一样软。

可是座椅舒适就是真的舒服?我想也不是,真正的舒适是和谐的,就像与世隔绝坐在会移动的沙发上安静地欣赏着城市的美,车辆行驶所产生胎噪、风噪以及发动机声音都不会打扰到你,这才是舒适。

荣威i6 MAX就是这样一款不会打扰到你欣赏风景、休息或畅聊的好车,四窗双层夹胶隔音玻璃+米其林Acousic静音技术轮胎的应用,配合备胎舱、轮罩、悬挂、A柱、C柱等多处提供声学包升级,有效隔绝路噪和风燥,前后排噪音均有明显降低,在120km/h下行驶,依旧可以轻松对话。

此外,300TGI蓝芯1.5T发动机+拥有全球首创的三腔独立润滑技术的DCT 3.0的动力组合,配合标定换挡策略,不仅使整车加速声音更加流畅,而且零百加速只需8.1秒;可以说,荣威i6 MAX要比轩逸的胎噪、发动机声音控制的更好,并且还要比轩逸的零百加速12秒更有运动激情。

同时,荣威i6 MAX还对悬架系统、前包围隔音、仪表板声学、软饰件声学以及零部件都进行了升级,可以说,荣威i6 MAX在NVH方面有了质的全新升级。

乘坐空间方面,荣威i6 MAX 2715mm的轴距,4722mm的车长,1835mm的车宽都比轩逸(轴距:2712mm, 长宽高:4641*1815*1477mm)更有优势,无论是纵向空间、还是横向空间和储物空间,荣威i6 MAX都有足够的优势。

再加上皮质座椅,主座椅6向调节、座椅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荣威i6MAX的乘坐舒适性堪称同级别标杆。

颜值,自己最清楚

之所以一开始没有聊设计,其实是大家肉眼可见的东西;荣威i6 MAX在设计上融入了参数化立体悬浮荣麟格栅 、金戈凌厉全LED前大灯、战戟涵道LED光导尾灯以及17寸黑骑荣麟轮毂,视觉上运动、精致;

但轩逸也不简单,家族经典的Vmotion 2.0概念车设计语言,再加上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年轻、时尚、运动同样也汇集一身。所以谁颜值更高,和个人的审美有关。

不过,荣威i6 MAX 3平米全景银河天幕是设计的加分项,同样也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重点,这就好比女神身上戴的装饰品,高端、典雅,并且又附有很足的气质,让所有人都很想拥有。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14.3英寸中控屏是荣威i6 MAX内饰最抢眼的设计,与轩逸的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相比,确实够大,科技感更足,但内部所包含的功能才是消费者真正关心的问题,这个同样荣威i6 MAX更占优势,不信大家可以到荣威4S店和东风日产4S店相互体验一下,毕竟这是荣威品牌旗下所有在售车型的强项,荣威i6 MAX也不例外。

写到最后

其实10万元选荣威i6 MAX还是轩逸,这个并不难,对于爱运动,又特别注重安全、舒适和智能的年轻消费者来说,目标就是荣威i6 MAX,原因很简单,运动、精致,L2.5级驾驶辅助系统,出色的舒适性以及双大屏,这些他们购车都想要,荣威i6 MAX统统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而选择轩逸的小伙伴也没有问题,合资、省油这就是他们心中的定心丸,只是各自的需求不同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