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上汽通用五菱销17.6万台,新能源成亮点,老宝骏凸显疲软

2020年10月10日 10:55:03
分享到:
来源:

导读:9月上汽通用五菱销17.6万台,新能源成亮点,老宝骏凸显疲软。

国庆中秋假期刚结束,上汽通用五菱与就公布了9月份的销量,根据销售数据显示,上个月,上汽通用五菱整体销量达176000辆,同比劲增20%,已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增长。其中五菱品牌销量达118027辆,同比增长36%;新宝骏品牌销量达20290辆,同比增长22%;新能源产品整体销量达24386辆,环比增长33%。

从上述的销售数据中我们不难看出,五菱品牌依旧是其走量的主力,新能源产品成为了上汽通用五菱新的增长点,但有一个不得不说事情就是老宝骏的市场表现仍然没有走出疲软的阴影,虽然老宝骏的销量没有公布,但从其单月总销量减去每个品牌以及新能源产品的销量后,不难看出老宝骏的销量在1.3万台上下。

具体到单品牌单车型来说,在上汽通用五菱旗下所有的单车型里面,五菱宏光的销量依旧是不可小觑,中低端MPV的霸主地位依然是很难有相抗衡的竞争对手,这也能够从长年累月是销冠可见一斑。作为五菱品牌的销量主力,五菱宏光以空间大、实用耐操、性价比高等优势吸引着很多的消费者。

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新的销量突破口,新能源产品的市场表现有点抢眼,9月份的销量高达24386辆,环比增长33%。其中,“人气王”宏光MINI EV销量达到了20150辆,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增长最快车型之一。作为一款“迷你型”的小车,上汽通用五菱推出宏光MINI,可以说是在洞悉车市后,敏锐的捕捉到了市场机遇和消费需求。

但速递哥今天重点要聊的是宝骏这个品牌,众所周知,作为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汽车,被很多人称之为“神车制造厂”,无论是宝骏310宝骏530、宝骏510还是宝骏360和宝骏730,在车市中都创造出了精彩的传奇,尤其是宝骏510更是上演了把“国民神车”哈弗H6挤下SUV销冠的惊鸿一瞥。

伴随着市场消费升级的变化,宝骏汽车也进入到了一个瓶颈期,作为老产品的宝骏310宝骏510宝骏360和宝骏730等,市场表现方面都出现了疲软的势头,当年的辉煌基本上成为了过眼云烟,而宝骏510也不再是SUV领域销量的“千年老二”,如今已经被长安CS75系列所替代。

就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新宝骏应运而生,与老宝骏相比最大的变化就是新宝骏的“R系列”,无论是颜值还是价格等方面,新宝骏都迈上了一个高度,作为宝骏品牌冲高的车型,“R系列”并没有延续宝骏当年的“神车”现象,无论是宝骏RC-5还是宝骏RS-3等等,虽然都在稳步提升,但却没有宝骏510改变市场格局的势头和底气。

写在最后:9月份上汽通用五菱实现销量大捷,五菱宏光依旧是销量主力,新能源产品成为新亮点,这也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新宝骏的不温不火,老宝骏的疲软依旧,也是上汽通用五菱不得不面对的一个事实,如何才能把新宝骏的车型打造成和宝骏510一样的“神车”,真的是考验上汽通用五菱营销人员的一道难题,毕竟,市场和消费环境都在变化,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