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拥抱变革,“追风逐电”的Jeep为何与众不同?

2020年10月10日 11:04:02
分享到:
来源:

——“没想到,硬派越野也能‘来电’了!不知道性能怎样?”

——“Jeep的电动化,好像和别人家的不太一样?”

——“带电的Jeep,还是我认识的Jeep么?”

在刚刚过去的北京车展上,Jeep展台的人气持续高涨。聚光灯下,位于展台C位的一辆牧马人引发了媒体、业界人士以及消费者的强烈好奇。

这位主角,就是全新Jeep牧马人4xe!

作为Jeep品牌当之无愧的“精神图腾”,有着近80年历史积淀的牧马人,也在不断顺应时代进行革新。

此番登场的全新Jeep牧马人4xe最瞩目之处,在于其配备了两台电动马达和一组400伏电池组,与2.0T四缸发动机和TorqueFlite 八速自动变速箱协同驱动,带来了更强劲的性能和更出色的环保表现。

当然,在功夫汽车看来,新车之所以如此“吸睛”,除了其技术特点外,更在于其掀开了Jeep品牌电动化的全新篇章。

在市场竞争空前激烈、技术深度变革的当下,Jeep和广汽菲克将如何拥抱变革,迎接电动化时代的挑战?

在本次北京车展期间,功夫汽车与菲克亚太首席运营官、广汽菲克总裁蔡迪霓(Massimiliano Trantini)、广汽菲克执行副总裁张宗胜、广汽菲克副总经理郭百迅、广汽菲克副总经理杜德康(Patrick Dougherty)四位高管,进行了一次深入的对话。

1、“让技术传承品牌DNA”,Jeep电动化因此与众不同

纵观全球汽车业的走向,人人都在做电动化。特斯拉会有特斯拉的模式,大众丰田也会有自己的思考。那么,Jeep会怎样做电动车?怎样才能延续自身在燃油车时代积累的差异化优势?这自然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第一个核心问题。

对此,蔡迪霓道出了Jeep的“心法”和“身法”:“我们并不是要让产品围绕技术发展,而是使用更好的技术来传承Jeep的DNA。”

还是以牧马人为例,全新Jeep牧马人4xe本质上还是那台可以陪伴Jeeper征服星球几乎每寸地表的全地形SUV。“用更好的技术让牧马人的性能更为优越,我们想要做的仍然是传承牧马人的基因。” 蔡迪霓强调道。

譬如,在纯电模式下,全新Jeep牧马人4xe能够提供更静谧,更顺畅的动力体验,而在需要户外驰骋时,牧马人强悍的全地形通过性,更不会打折扣。

“为了实现这点,Jeep内部对四驱车型至少有20页的配置细节要求。” 蔡迪霓用手指比划了文件厚度。“这些工程要求都制定得非常清晰。”

除了全新Jeep牧马人4xe外,Jeep的电动化进程其实也在不断提速。中国市场更是已经成为Jeep“转型“的先锋市场。据蔡迪霓介绍,除了此前专门针对已经正式推出的大指挥官PHEV外,至2023年,Jeep旗下所有车型都将实现不同程度的电动化。

蔡迪霓认为,Jeep并非“为了电动化而电动化”。Jeep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产品性能更优越,更能适应消费者的需求。

在功夫汽车看来,Jeep的这种态度也正好印证了一句老话:“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Jeep能够在时代洪流下保持清醒独立的思考,或许这正是许多粉丝们所期待的电动时代的答案:相同的品牌DNA,不一样的“来电”体验

2、 “为年轻人创造愉悦的生态”,聚集四大领域全力“拓圈”

除了Jeep电动化之外,北京车展上,广汽菲克也通过展台以及一系列的现场秀,向外界展现了Jeep年轻化的最新风貌,赢得不少“后浪”的点赞。

那么,Jeep如何利用品牌优势,应对中国汽车市场年轻化的问题呢?广汽菲克管理层在接受功夫汽车专访时,“和盘托出”了Jeep年轻化的“道与术”。

众所周知,Jeep与其他竞品的一个显著区别,就是Jeep并不仅仅是“卖车”,而是为用户提供一种生活方式。“不是所有SUV都叫Jeep”,正是这种差异化的其中一个表现。

因此,在谈及Jeep品牌实现年轻化时,无论是蔡迪霓还是杜德康,他们在话语的背后,都指向一个关键,即“围绕品牌打造用户生态”

在杜德康看来,Jeep的年轻化战略有一个“出发点”,即站在年轻人的立场去思考问题。Jeep希望能够真正深入到年轻人的生活环境中去,去探究哪些人最有可能成为未来的Jeeper。

Jeep认为,未来的Jeeper将主要聚集于四大领域——“旅行”、“运动”、“音乐”、“美食”。因此,Jeep也将通过每次与用户连接的机会,与他们进行价值沟通,为用户创造一个令人愉悦的生态系统。

并且,Jeep还将采用更加智能的技术,譬如更加便利的APP,增强人与车的智能互联,实现新生态的搭建。

而在本届车展的展台,Jeep的这种“拓圈”的思路也已崭露头角,深受欢迎。

譬如,大切诺基与时尚环保品牌Timberland合作,打造出“路同,所见亦同”的专属展区,向年轻用户传递健康、环保、亲近自然的生活理念。

在功夫汽车看来,Jeep的这种年轻化战略、用户思维为导向的策略,无疑将继续拓宽品牌为用户提供价值的“维度”,让Jeep品牌在用户心目中更有价值。

无疑,Jeep继续牢牢把握品牌这个“制高点”,将使之成为除产品、技术外,Jeep品牌以及广汽菲克在市场上最宽阔的“护城河”。

3、 “充分发挥股东双方技术优势”,惊喜还在后头

值得注意的是,本届北京车展,也是广汽菲克实现“一体化运营”将近一年半的节点。

近年来,行业技术深度变革,叠加市场竞争愈趋激烈,令这家年轻的合资公司遭遇到前所未有的市场挑战。

不过,处于“爬坡过坎”关键时期的广汽菲克,也因此磨砺出愈加成熟的心态,并作出了很多卓有成效的调整。

这背后,自然离不开广汽菲克股东双方的协力支持。

譬如,在7月底举行的成都车展期间,广汽集团与菲克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深化合作。这一“握手”也透露出,双方股东对广汽菲克持续发展的信心,以及持续加码合作的决心。

同样,在本次北京车展上,张宗胜表示:“广汽菲克将在未来5年内依托股东双方优势技术资源,全力打造更强大和丰富的产品型谱,在电动化、网联化和智能化自动驾驶技术上重点突破,并将在包括动力总成、车联网等多个重要的技术领域进一步推进和深化本土化的研究和合作开发,以实现在中国市场竞争中可持续的技术领先优势。”

就此,张宗胜充满信心地展望:“大家很快就能看到合作的成果。”

由此,不难预期,广汽菲克给大家的惊喜,还在后头。

确实,面对市场快节奏的转型,愈加紧迫的竞争形势,广汽菲克早已深刻感受到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郭百迅透露,在广汽菲克举办的四季度经销商大会上,“我们再次给予了经销商充分的支持,提供了很多精准且有力的项目政策。”

郭百迅也同时表示,“未来广汽菲克也将加强试驾体验活动的安排,用更专业的试驾工具‘武装’经销商,用别具一格的体验来体现价值。”

4、功夫拍案

正如彼得·德鲁克所言:“世界上没有全能的天才,但一个人可以在某个方面做到顶尖。”

这对个人来说如此,对汽车企业亦然。

借着北京车展这扇“窗口”,外界得以再次领略到“不是所有的SUV都叫Jeep”的独特魅力。

在股东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功夫汽车也感受到,广汽菲克正在用坚定的“心法”和灵活的“身法”去拥抱变革,迎接电动化时代的挑战。

可以说,无论是与众不同的电动化,还是愈发深入的品牌挖掘与年轻化生态“焕新”,Jeep始终牢牢把握着自己的独特定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