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秋国庆八天小长假结束,给你的爱车做检查了吗?

2020年10月10日 11:07:02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中秋节与国庆节完美拥抱在同一天,双节八天时间,有的会回老家陪父母过中秋节,有的就会带上自己的父母还有孩子自驾出远门旅游,而对于刚刚结婚的小俩口这个假期正是一个度蜜月的好时机,利用假期开着自己的爱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岂不乐乎。

8天的假期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不知不觉结束,对于自驾出游的朋友们,自己的爱车在假期期间经历了风吹日晒雨淋的,各种复杂的道路都有,难免对车辆造成一定的影响,除了能用眼看到的小毛病之外,还有很多是看不见的小毛病。所以,小长假结束后一定要给自己的爱车做一个检查。

一、清洗爱车

自己的车子经过各种“摧残”,首先车子肯定很脏,返程的第一件事情一定要先清洗一下自己的爱车,清洗车身上的沙尘和污泥等,避免长期附着在车身上对车漆造成影响。然后四周看一下有没有剐蹭,如果有剐蹭且较严重建议及时修理。

二、检查底盘

外出旅游,路况不明,经常会走一些凹凸不平的道路,因为路不熟的原因更多的时候会来不及刹车直接快速开过去,这样的情况难免会给底盘造成磕磕碰碰的。因此,一定要给底盘做个检查,看看悬挂部件等地方是否有损伤。

三、检查刹车片

刹车片在汽车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关乎驾乘人员的生命,毕竟汽车经过坑洼路面,难免会有时候或是颠簸的路面导致刹车片有一定的磨损,影响驾驶安全。假期结束后,刹车一定要仔细检查一下,如有问题一定要及时更换,以免后果不堪设想。

四、检查发动机及及时补充液体

小长假结束后一定要检查发动机的状况。发动机一直处于高转速的状态下,对机油、变速箱油、冷却液的损耗非常大,同时遇到天气不好灰尘大的时候,玻璃水的需求也很大,对于外出游玩的小伙伴,各种液体消耗完很正常的,在假期结束保养的时候一定要及时补充。

五、检查轮胎

轮胎就是汽车的“脚”,也是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经过各种复杂的路况,及长途跋涉,很容易造成轮胎的磨损,而且轮胎表面夹缝中的小石子等尖锐的物品一定要清理干净。还要检查好胎压和花纹磨损的情况。花纹磨损一般在轮胎的凹槽里面会有一个小三角形的符号,一边花纹磨损到和小三角形持平的时候就该更换轮胎了。

建议:如果想要更换一条轮胎的话,建议更换和其他三条轮胎同品牌同花纹的轮胎,如果要更换两条的话,建议同轴的轮胎一定要品牌花纹相同,如果是四条轮胎的话建议同品牌同花纹。

写到最后

无论假期结束的你有多忙,一定要抽个时间给自己的爱车做一次彻底的检查和保养,毕竟汽车是有N多个零件组成的,如果不及时检查和保养好的话,万一出现不必要的麻烦,那就真的是为时已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