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宾利添越有新对手了,迈巴赫GLS就快来了,双色车身气场十足

2020年10月10日 11:15:04
分享到:
来源:

迈巴赫之于奔驰,就如同宾利之于奥迪。当然,不得不承认,如今的“迈巴赫”已不是当年那个和宾利劳斯莱斯平起平坐的迈巴赫了。尽管如此,迈巴赫对于奔驰来说,仍然是极致奢华的象征。早在去年广州车展,奔驰带来了旗下第三款迈巴赫车型——迈巴赫GLS,完成了它的全球首秀。

一年时间过去了,我们将再次迎来广州车展,而迈巴赫GLS也将在2020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下面,我们就来回顾下迈巴赫GLS这款新车,看看最豪奔驰SUV都有哪些看点?

首先是外形上,迈巴赫GLS基于奔驰GLS打造,整体车身轮廓以及线条基本一致,而不同的是,在车身造型上加入了不同元素,以彰显迈巴赫车型独特的奢华感。简单说,通过局部设计的改变,来提升整车气场。要知道,“迈巴赫”的对手那是宾利劳斯莱斯

前脸部分,迈巴赫GLS的设计偏向于迈巴赫S级,也可以理解为“轿车化”。其体现在两个地方,一是前格栅采用了更为简洁的直瀑式设计,亮光的材质在视觉效果上更显档次,和普通版GLS那种粗犷风格形成反差。显而易见的是,迈巴赫GLS要的就是这种感觉,让人一看就知道,这不是普通的GLS。

第二点,相信熟悉奔驰车型的朋友都知道,奔驰SUV之前没有采用立标的车型,而迈巴赫GLS是第一款。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立标为三叉星徽,但在前格栅上,你能找到迈巴赫的英文标识。这多少显得有些低调,要知道,迈巴赫车主更愿意看到的是迈巴赫立标。

来到车身侧面,先来说说两个数据,一是车身长度,二是轴距。迈巴赫GLS的车长为5205mm,轴距3135mm,相比奔驰GLS,迈巴赫GLS的车长略有“缩水”,可以忽略不计,而轴距是一样的。

迈巴赫GLS的不同之处是轮毂和轮胎尺寸以及样式,还有车身配色。具体来说,迈巴赫GLS的轮毂尺寸达到了23英寸,并且采用的是多幅式造型,更显大气和豪华。值得一提的是,迈巴赫车型标志性的双色车身同样出现在了迈巴赫GLS上,比如上白下灰的搭配,很是典雅。最后,在D柱位置,迈巴赫专属Logo更是显眼。

坐进迈巴赫GLS的车内,你能明显感受到,这款GLS不一般。比如在内饰的色彩搭配上,迈巴赫GLS采用了双色设计,凸显了迈巴赫车型的典雅和档次。再加上局部实木的加入,以及银色饰条的点缀,使其整个车厢氛围,更显奢华。

暂且不说配置,相信迈巴赫GLS的配置和它定位一样,必然是顶级水平。在这里,最值得一提的是座椅布局。都知道,奔驰GLS主打的是7座,可选装6座。而迈巴赫GLS将提供4座和5座两种布局,以满足追求极致奢华的消费者需求。

动力方面,迈巴赫GLS 600将搭载4.0T V8发动机,并配备48V微混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557马力,峰值扭矩730牛·米。此外,48V电机还能格外输出22马力和250牛·米。在这套动力系统加持下,迈巴赫GLS仅需4.9秒破百。

阿川评车

聊了这么多,相信有人会问了,迈巴赫GLS的对手是谁?从定位来看,宾利添越迈巴赫GLS的对手,但不是直接对手。一方面是品牌,如同我们文章开头说的一样,如今的迈巴赫宾利不在一个层面;另一方面是价格,虽然现在迈巴赫GLS还没有公布售价,但可以肯定的是,它和宾利添越的价格有一定差距。结合到这两点,可以理解为,选择迈巴赫GLS的人群和考虑添越的人群是不同的。或者说,认为添越价格贵的的人,迈巴赫GLS就显得更合适了。

(文/Nic)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