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又双叒叕着火了,不过这次不在中国

2020年10月10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4日,正当我们所有人都沉溺于假期的欢乐之中的时候,韩国大邱一辆纯电动车在居民楼地下停车场充电时突然起火,而起火的时候正好是凌晨。虽然车辆严重烧毁,但是幸好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而这辆出事车辆则是来自现代旗下的纯电动车-KONA(国内称之为昂希诺)。

这辆车在国内可能没什么名气,但是在韩国可是非常有名的,虽然不是什么好名声。因为自KONA在18年4月上市以来已经在国外发生了13起起火事故,平均下来基本两个半月就要燃烧一次,这真是随时随地都在告诉本土民众不要遗忘现代啊!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电池。据悉,韩国国内生产的KONA电动车使用的是LG化学电池,是由LG化学与现代摩比斯的合资公司组装提供。但是同样都是采用LG化学电池的捷豹路虎奔驰奥迪保时捷等怎么就没有像KONA那样呢?就连一直以来以安全著称的沃尔沃也是使用的LG化学的电池。

而据韩国媒体的早期报道,现代汽车集团早在之前就设立了2025年要销售100万电动汽车的目标,所以由此可见现代汽车对于电池的需求是比较大的。所以这就驱动着现代汽车与LG化学的合资公司的出现。

现代KONA作为现代旗下主打的电动车,从上市到今年上半年,短短两年左右的时间就已经在国内外销售了10.7万辆。这个销量与速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着实是有点过于快了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