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蝉联合资SUV销冠靠什么?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到店实拍

2020年10月10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

如果说国内SUV市场以哈弗H6常年蝉联销冠,那么细化到合资SUV领域,这一宝座则属于本田CR-V,销量长期在丰田RAV4、日产奇骏等日系对手之上,即便是大众途岳、探岳等车型也不是它的对手。而本田CR-V的热销也意味着,每一次升级换代都将备受瞩目,2021款本田CR-V便是如此上市。

今年7月,2021款本田CR-V正式上市,此次共推出1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7.68万元,其中包括8款锐·混动车型。

经过前期的车型布局与口碑积累,如今本田混动技术确实在国内拥有了不少粉丝,甚至于部分消费者正是奔着混动版车型而来的。如果你对于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车型颇有兴趣,不妨借助下面的到店实拍稍作了解。

此次我们的实拍版本为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2.0L两驱净驰版,官方售价24.18万元,与顶配版售价相差3.5万元,对于有意尝试本田混动技术的消费者而言,属于值得优先推荐的版本。

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外观

相比较此前的版本,2021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有所改变,简而言之比以往更加运动个性,对于年轻消费者也将更有吸引力。

而此次实拍版本为银黛灰配色,此外锐·混动车型还提供晶耀白、彩晶黑、雅韵金、月光蓝的外观配色可选。这一配色虽然名为银黛灰,不过实车颜色更偏向墨绿色,属于比较有辨识度的配色之一。

新车前脸进气格栅采用黑亮饰条,相比以往的银色饰条效果更运动,上方的镀铬饰条则向着两侧灯组延伸,灯组内部均为LED光源,而格栅中央的车标带有蓝色装饰,以彰显其混动版的身份。前包围处则新增了獠牙状的镀铬饰条,为前脸增添更多霸气效果。

至于侧面依然保持中规中矩的设计风格,没有复杂的腰线与悬浮式车顶,前翼子板处设有蓝色的HYBRID标识,下方配备18英寸双色铝合金运动轮毂,版本更高的车型为19英寸。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21/1855/1679mm,轴距为2661mm,相比以往差别不大,车身长度相比以往略有增加。

新车的尾部调整并不多,一根镀铬饰条横贯左右连接L形尾灯组,下方同样设有贯穿饰条,一定程度上提升尾部的设计感。尾标处设有蓝色的HYBRID标识,同样属于彰显其混动身份的设计之一,底部则是隐藏式的排气布局。

而在普通版本之外,新车还提供Black Edition版本,顾名思义整车采用更多黑色元素,因此风格上更酷、更运动,适合追求运动感的消费者考虑。

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内饰

内饰方面,2021款本田CR-V的内饰依然保持以往的规整布局,中规中矩的风格有着出色的实用性,不过也缺乏更多的新鲜感,所拍摄车型的内饰为黑棕配色,此外新车还提供全黑的内饰配色可选。细看之下,整个中控台采用大量软性材质覆盖,细节处采用木纹饰板装饰,令内饰氛围更显居家风格,不过这一细节根据车型的不同也有所区别。

新车配备7英寸触控液晶屏,放在当下并不属于拿得出手的配置,不过其内置Honda CONNECT 2.0智导互联系统,集成精准智能导航、拥堵规避引导、智慧停车场支付、智能语音交互等主流功能,并不支持手机映射与OTA升级,因此与同级别自主SUV车型的车机系统相比,确实也不占优势。

此外,真皮多功能方向盘支持4向调节,并没有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不过这一仪表盘样式也比较运动,效果未必输给全液晶仪表盘。所拍摄车型的空调系统支持分区控制,如果选择配置更高的版本,还将配备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对于看重车内呼吸健康的消费者而言,相对更值得考虑。

至于车内的不少小细节则相当人性化,比如中控台下方新增了无线充电区域,较大的充电面板使得尺寸较大的手机也能轻松放入。而中央扶手下方的储物格设计灵活,内部的隔板可以灵活移动,以适应不同物件的摆放需求。

真皮座椅的填充物柔软厚实,提供出色的驾乘舒适性,此外主副驾驶座椅均支持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支持12向电动调节,包括4向高低调节与腰部支撑调节,有助于打造更舒适自在的乘坐姿态,对于长途驾车出行而言,舒适性也能得到更多照顾。

至于后排座椅提供三个头枕,并且配备中央扶手与杯架,杯架前方的储物格还可以用来放置手机。后排地板为一体化平整设计,令乘坐空间相对平整舒适,并且可以享受到空调出风口,因此乘坐舒适性有所保证。对于以家用为主的消费者而言,可以放心选择。

后备厢自带可伸缩式行李隔板以及照明灯,为日常摆放物品提供更多便利,而后排座椅支持6/4比例放倒,能够为后备厢拓展出更多灵活空间,并且放倒后的空间相对平整,因此日常出行携带大件物品时,也能够摆放得下。

安全配置方面,所拍摄车型配备前后驻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后视动态提醒,以及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系统,后者集成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交通标识智能识别系统等多种功能,借助丰富主动安全系统将更大程度的保障出行安全。

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动力

动力方面,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车型搭载i-MMD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电机以及锂电池组构成,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系统综合功率215马力。

传动系统方面,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换挡机构采用按键式设计,属于家族的一贯风格,提供EV模式与SPORT运动模式可选,另有ECON智能化绿色节能辅助系统。

借助这套油电混动系统,新车将提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4.9L,还能省去插电混动车型需要额外充电的麻烦,当然其操控体验完全不输燃油版车型,甚至于加速表现比燃油版更为迅猛,对于日常城市用车而言相当合适。

写在最后:

作为经典的日系家用SUV之选,本田CR-V确实拥有显著的竞争力,即便是曾经受到负面事件的干扰,如今通过销量来看,消费者们依然愿意选择它。

而2021款本田CR-V锐·混动升级之后,外观造型更加运动个性,安全与科技配置也延续了本田家族的黑科技。此次我们到店实拍的版本可选性很强,属于值得推荐的版本,有意入手的消费者不妨自行到店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