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性价比之王!试2021款日产奇骏

2020年10月10日 11:41:01
分享到:
来源:

SUV在当今汽车市场已经成为每个主机厂能否存活下去的关键。就连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这样的传统跑车制造商都按耐不住发布SUV产品。20W-25W区间的SUV更是厂商的利润和销量担当。而这个价格区间,日系三强又有绝对的话语权和市场份额。CRV RAV4及兄弟产品浩影和威兰达目前都是刚换代的全新产品,而奇骏2014上市至今,一直没有做换代。但销量却并不输上面四位“老乡”!奇骏是怎么做到的?我们今天拿到一台2021款奇骏,时隔6年后,再次深度试驾,看下它到底好在哪里?

外观&内饰

这是2.5L自吸高配车型,按照常规,应该讲讲外观内饰,但我实在不知道从何说起。因为这套外观内饰大家已经在街上看了6年,所以水水的介绍我也真的不想浪费大家的时间和流量。

功能升级

外观内饰虽然没啥说的,但是增加了很多可圈可点,实用性高,并且非常现代的功能,主要说3点。

1,中控屏变大了,拥有Nissan Connetc超智联和超智驾功能

本次改款的亮点就是除最低配的2.0L时尚版,全系都搭载了Nissan Connetc超智联系统。包含了远程控制车辆,语音控制车辆,车载在线服务,原厂实时监测,全时在线导航,在线影音娱乐,6大板块的功能。而这6大板块拆分开有60多项具体功能,例如:OTA在线升级,电子围栏,远程启动,等。新势力造车比较擅长的一些功能。也就是说在本已稳定的产品硬件上,加入了更加智能的互联功能。保持产品可靠的前提下,给予用户更多的新鲜感,在我看来这是个比较聪明和稳妥的做法。相对一个全新的产品,这是一个保守但有效的方式。

很多人可能对增加这些功能不以为然,认为都是噱头没必要。我之前也这么认为,直到前几天,把自己车钥匙弄丢了,这时候就发现一台车配备此类功能多么重要!我可以通过APP打开和启动车辆,而不是跑回家取备用钥匙。如果情况梗恶劣一点,在外地弄丢钥匙呢?那时候恐怕就明白,一台车配备远程控制功能有多么必要!

2.方向盘功能键多了Nissan Connetc超智驾功能按键。

相对于超智联,在我看来超智驾功能对于用户来说更有用!所谓超智驾,并不是完全自动驾驶!而是一套非常有效的L2级别主动安全驾驶配置。在实际使用种,车道保持和主动刹车功能都中规中矩,合格的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但让我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油门误踩功能。我当然不会找一台车故意油门当刹车的倒车撞过去,而是在越野试驾,被灌木包围的小道里倒车时。后雷达被树叶贴住,这时再踩油门,车辆会主动帮我刹停。

对于越野驾驶,这会给驾驶者带来一些烦恼或困惑。但想想在拥挤的市区,这个功能会给驾驶技术不太好的人帮大忙!往小说,可以防止在停车场因为勿踩撞到劳斯莱斯而让自己倾家荡产。往大了说,可以有效防止车尾盲区(有时候倒车影像也看不到)突然出现的熊孩子,保证人身安全!

3.第三排座椅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在国内卖SUV,如果不带第三排座椅,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最开始奇骏只是五座车,后期因国内市场七座SUV风潮的兴起才有七座版本。奇骏第一二排座椅依旧是日产的招牌NASA零重力座椅。但是第三排我觉得并没有必要!奇骏并不是全尺寸SUV,所以即使第二排座椅的前后可调范围很大,第三排也很难容纳成年人乘坐!并且,第三排打开后,后备箱几乎就没储物空间,备胎也因此被蚕食掉。所以在我看来,购买奇骏的话最好还是选择5座版车型。

驾驶体验:

我们驾驶的是2.5L自吸配CVT的动力总成,经过多年的市场历练,稳定是它最大的特点。说到驾驶体验,公路驾驶除了轻盈好开,我也不想赘述更多了。6年来,满大街的奇骏,相信车主们都不是傻子。我们此次的重点是越野驾驶体验!一直以来,说起20W城市SUV越野能力的话题,奇骏一定能排如三甲。虽然奇骏看起来好像不那么硬派,但还是传承了日产的越野基因。配置上,奇骏有210mm的离地间隙,2WD,AUTO,LOCK三种驾驶模式。B-LSD电子差速锁和陡坡缓降功能。唯一的弱点可能就是偏公路性的轮胎,而实际体验中也正是如此!

我们来到深圳凤凰山里的一条越野小道,这条路难度不是太高,但我们过来都是开换AT胎的车,因为这里有很多尖锐的碎石,并且下雨之后特别泥泞。这次我们开奇骏过去也遇见下雨,路面相对比较泥泞。在进入小道的碎石路上,虽然很担心轮胎被划破,但是小心驾驶的话问题不大。泥泞小路,公路胎打滑是必然的。这时挂上四驱LOCK模式,B-LSD检测到打滑的车轮,会快速对其进行锁止,无论锁止力度和速度都非常高效率!提高车辆整体附着力从而脱困。

而这里还有更为复杂的路况,这条坡道除了湿,还有很多细碎的小石粒,人走在上面都容易滑倒。而这时打开坡道辅助功能,可以和B-LSD结合,完全发挥车辆的越野能力。司机只要把握好方向盘,就可以安全的吓到坡底。对于一款城市SUV来说,这样的非铺装路面能力可以说是超需求的。因为这样的路况是几乎所有城市SUV从出生到报废都不会面对的。当然如果你非要再去挑战更难的环境,那换一套AT轮胎可能极限还会更高一点。

总结:

最后总结一下,奇骏虽然产品周期寿命相对比较长。但从这次的试驾2021款奇骏可以看出,产品力依旧没有掉队,完全可以满足现在用户的需求。并且产品周期长也会给用户来带来一些好处,例如:更加稳定可靠,维修成本相对较低,最重要是优惠幅度相对对手非常可观!所以综合性价比的角度来说,2021款奇骏依旧是一台值得购买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