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摸胸”真有司机被罚?真相来了

2020年10月10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一张“开车摸胸被处罚”的短信截图在微信朋友圈流传,引起众人围观和猜疑。

短信内容称,由于“驾驶员将右手放至副驾女乘客的胸口,有损梧州形象,记3分,罚款200元”,落款是梧州交警。

1.竟然还有“开车摸胸”这种违章?真的还是假的?

随后,经警方调查,发现是钟某等3人故意造谣。钟某交代,自己出于贪玩和恶作剧的心理,改编了网络上的一条恶搞短信,散布谣言。而黎某生、纪某远,在明知文章内容为谣言的情况下,还进行二次转发。

目前,梧州市龙圩公安分局对3人作出行政罚款500元的处罚。此外,3人写下了悔过书致歉。

同时,辖区警方表示,在《交通安全法》中,并没有这样的交通违法处罚规定,请广大车主不信谣,不传谣。

2.其实,这类谣言已经不止一次出现了,类似的违章谣言出现过好几个版本。

版本一:开车时右手放至副驾驶女子大腿处

版本二:开车未减速,使路边女子裙摆飘起

版本三:开车挖鼻屎

这些所谓的违章,都是虚假杜撰,都是谣言!

如今,类似违章谣言又卷土重来,真是“野火烧不尽”。根据我国法律,散播谣言将面临:

● 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 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3.但有些看似不像违章的行为,被抓到是要被罚的。违章的原因是:影响安全驾驶。

其实,严格上讲,开车抹胸、摸大腿等行为,都算是影响安全驾驶。因为司机在开车的时候做了其他与开车不相关的事,会使得注意力不集中,从而影响安全驾驶,很容易发生事故。但目前尚未将这些奇葩行为纳入违章类目。

因影响安全驾驶被罚过的行为有:开车玩手机、开车穿拖鞋/高跟鞋、开车抽烟、开车时手放在外面等。

根据《交通安全法》第90条的规定:

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行车的行为的,罚款50元,扣2分。

话说,开车时,你的右手在干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