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中型SUV还老惦记着汉兰达?时代变了,你应该认真看看这4款

2020年10月10日 11:47:03
分享到:
来源:

换作是以前,如果有朋友问我买中型SUV选什么车,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推荐汉兰达,为什么呢?因为在那个年代,汉兰达出色的可靠性和超高的保值率确实做到了同级别无出其右,所以如果我的朋友要买中型SUV,那我会推荐汉兰达给他。可来到当下,如果你们还要买中型SUV,那我可能不会首推汉兰达了。

两个很简单的原因,一是汉兰达基本没有优惠,咱们买的话等于说就是实价了,而且还要忍受那些个销售爱买不买的态度,所以并不划算也没那个必要,即便冲所谓保值率入手我也觉得不值。二是汉兰达现在已经是产品生涯的末期了,在明年咱们马上就会迎来它的全新一代车型,所以在这个时候还去买老款车型,除非你真的特别喜欢,不然我认为是不划算的。

因此综上所述,汉兰达并不是当今最值得去购买的中型SUV,既然这样,不少朋友肯定又要问了:那你说哪些才是值得入手的中型SUV呢?要我来回答的话,我觉得有四款车型可以成为替代汉兰达的选择。其中国产2款,合资2款,它们可能在产品硬实力上不如汉兰达全面,但却都有各自的优点。有的价格厚道、有的优惠够大,还有的是空间表现、动力性能、豪华氛围都OK,因此,当下的中型SUV市场真可以说是时代变了,而你们也应该把目光从汉兰达身上移开来好好地认真看看它们。

第一款,上汽大众途观L

指导价:21.88-31.18万元

综合优惠:4万元

系别:德系

途观L作为老途观之后的进阶版车型,在上市这几年来销量表现一直都不错,除了有着大众品牌光环的加持外,方方正正的外观造型和实用的空间表现也是它被众多消费者所喜爱的原因。对于认可德系车就是质量代名词的部分用户而言,买一台途观L显然成为了中型SUV里的首选。精致的做工、扎实的用料、可靠的品质,这就是许多国人选择途观L的最大原因。

在动力端,现款途观L提供1.4T和2.0T高低功率三种动力总成可选,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86马力和220马力,传动匹配的也是大众赖以成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也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认可,再加上途观L目前在终端拥有4万左右优惠,座椅也提供5座和7座可选,因此喜欢德系车的朋友可以重点关注途观L这款车。

第二款,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

指导价:18.99-27.99万元

综合优惠:4.5万

系别:美系

如果你不喜欢德系车那种骨子里偏"死板"的设计,那或许来自美系阵营里的别克昂科威可以成为你的"菜"。说实话,其实昂科威并不能称得上是真正的中型SUV,毕竟它的车长还没超过4米7,轴距也将将达到2750mm。只不过精明的上汽通用别克硬将它给归到了中型SUV范畴,所以这才有了中型SUV一说。

如果就把昂科威当做中型SUV来看,那花不到15万的价格就入手一台这样的SUV还是挺划算的。首先你可以得到一个还算耐看的外观内饰,这点是同价位的奇骏、RAV4荣放低配所比不了的。其次,动力有1.5T和2.0T两种可选,虽然1.5T只有169马力,传动也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但终究扛不住它便宜啊。要知道,目前昂科威终端有4.5万优惠,如果你预算是十七八万,那1.5T车型着实不错。如果预算上到20万,那2.0T车型也可选,因此,昂科威算是途观L之外的保底之选,喜欢美系SUV的朋友可以关注下。

第三款,吉利豪越

指导价:10.36-13.96万元

综合优惠:无

系别:中国

看完两款合资中型SUV,想必很多朋友都还意犹未尽,心中可能也犯起了嘀咕,要是我没那么多预算,连15万都没有,有什么好的中型SUV可选呢?这不,国产大5座中型SUV吉利豪越给你安排上。说到豪越,其是在今年6月才正式上市的一款国产中型SUV,新车尺寸达到了4835/1900/1780mm,轴距为2815mm,放在中型SUV市场里也绝对是标准身材。豪越的外形也属于方方正正的类型,相比汉兰达个人感觉更时髦一些,质感也很强。

至于动力,豪越搭载了一台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放在大五座家用SUV市场算是勉强够用的水平。传动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速度较快,同时也做到了较低的油耗表现。总体而言,花10-15万的价格就买一台大五座的国产中型SUV,在拥有高颜值、厚道做工和不错空间表现的前提下,我觉得还是挺值的。建议想买国产车同时又预算不太充足的消费者重点考虑。

第四款,红旗HS5

指导价:18.38-24.98万元

综合优惠:无

系别:中国

最后一款我们推荐的中型SUV,就是来自国产品牌代表一汽红旗所出品的HS5车型了。作为一个被国人所高度重视的国产汽车品牌,红旗的发展历来牵动着消费者的心,而红旗HS5的出现也很好地打破了红旗没有一台"像样"SUV的魔咒。在外形上,HS5庄重的造型设计展现出了其独特的格调,同时精品化和品质感也是这台车所呈现出的特有品质。可以说,HS5的外观尤其贴近目前德国车的设计思路,线条简单柔和,不过分营造压迫感,整体比较符合国人的审美和喜好。

内饰设计也符合主流审美,大屏幕、液晶仪表、氛围灯、电子挡把等元素通通拥有,因此坐进这台车的车内高级感是有的。动力搭载代号CA4GC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4马力(165千瓦),峰值扭矩为34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爱信的6AT变速箱。驾驶感受属于十分顺滑的那种,说实话,开它一段时间你就会不自觉地爱上这种感觉。总体来讲,红旗HS5的产品力放在20万级中型SUV市场绝对是物超所值的,对于想要一台中型SUV又希望车子更豪华又愿意支持国产的用户来说,红旗HS5显然是首选,建议大家可以重点看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