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普拉多“替代者”来了,纯进口配V6引擎吃92粗粮,不足30万

2020年10月10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

说起豪华硬派SUV,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普拉多,这款霸气的车型曾经有过一个拉风的名字“霸道”,不论是销量还是口碑都表现出色,成为了许多同级车型的“眼中钉”。只不过如今在说起这款车时,大多都会感到惋惜,因为在今年6月份,一汽丰田普拉多在华正式停产。

不过我们大家也不要过于失望,因为现在普拉多的“替代者”来了,它就是现代汽车进口中大型SUV的帕里斯帝,其售价为29.88-32.98万元,算是一个非常亲民的定价了,尤其是结合它纯进口、入门V6自吸这些来看,更是如此。那么这款中大型SUV又有着怎样的产品表现呢?是否能够成为丰田普拉多的替代者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从外观来看,帕里斯帝整体给人的感觉是十分的有气场。前脸进气格栅造型很夸张,周围则是用宽镀铬条来装饰,内部则是用点状式镀铬装饰来凸显高级感。两侧的大灯组应用的也是品牌时下最新的设计,獠牙式的灯带从翼子板上方一直延伸到雾灯区域,而且顶配车型采用了分离式复合LED大灯,带来了十足的侵略性。前包围则是用镀铬饰板进行装饰,看起来非常“硬汉”。

车身侧面给人的第一感觉就是十分的巨大,车侧采用大量的弧面线条设计,营造出极强的肌肉感。而车侧的腰线从A柱下方发出,一直延伸到车尾的后尾灯处,搭配上车顶的银色行李架以及侧裙上方的镀铬装饰营造出极强的层次感。而20英寸的多辐式轮毂则衬托出一种雄壮的氛围,给人极强的安全感。

尾部造型看起来和前脸一样更加简单粗犷,虽然线条不算丰富,但是却很有力量感。PALISADE英文LOGO部分面积很大,彰显着家族旗舰车型的地位。分体式尾灯设计与亮色反光装饰片的应用,让整车看起来更加的新颖。单边双出排气布局以及镀铬饰板进行装饰的下包围提升车尾的运动感,“男人味”十足。

内饰方面,帕里斯帝的整体风格偏向舒适、居家,且档次较高。不仅大面积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内饰,中控台还拥有一大块木纹饰板来进行装饰,营造出了不错的档次感。不得不承认,帕里斯帝的内饰设计要比普拉多好上不少。

中控台上的7英寸彩色仪表盘/10.25英寸车载多媒体系统并没有采用传统的“相互连接”方式,而是通过不同平面的设计营造出更好的层次感。并搭载了第二代智能网联系统,支持CarLife、语音多媒体控制、车联网等功能。高桥式中央扶手前方分布着全系标配的按键式电子换挡、电子手刹、自动驻车的按键,中间则是带盖板的杯架,后方手枕提高了舒适度。

作为偏向家用的车型,帕里斯帝还全系标配了多层隔音玻璃、后座对话模式、6个USB接口、倒车影像等配置。同时顶配车型还提供手机无线充电、14向电动调节座椅、双天窗等。安全配置方面,帕里斯帝全系标配倒车影像、前后雷达、9安全气囊、现代智能安全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FCA前碰撞预警制动系统、DAW驾驶员疲劳提醒等等,非常厚道。

尺寸方面,帕里斯帝的长宽高分别为4980/1975/1775mm,轴距为2900mm。全系车型采用7座设计,2+3+2式的座椅布局,顶配车型可以选装6座,从而能够获得第二排独立座椅。由于更长轴距的原因,帕里斯帝第三排空间相对于汉兰达来说要充裕不少。而且前排皮质座椅宽大舒适,且标配座椅加热/通风,后排座椅也支持加热,这些能够带来更好的乘坐舒适性。

帕里斯帝最大的亮点其实还是动力部分,它是30万以下唯一搭载大排量3.5L V6发动机的SUV,最大功率为272马力,峰值扭矩为336牛·米,虽然动力不算出色,但相比于涡轮增压机器,大排量的3.5L V6发动机的平顺性和安静程度更高,舒适性也更好,并且燃油标号为92号。而它传动系统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除低配外还有四驱加持,再加上 进口品质“镀金”,确实是不错的卖点。

综合来说,现代帕里斯帝作为一款中大型SUV来说,产品力是十分突出的,不管是这个级别车型十分注重的空间表现还是豪华感的营造和动力的表现,现代帕里斯帝在整个中大型SUV市场中都属于比较出众的存在。但是在越野能力方面,帕里斯帝显然是比不上普拉多的。所以帕里斯帝或许能够取代普拉多在城市使用的地位,但是在越野领域,肯定是无法替代的。对于这款纯进口且不足30万的中大型SUV,大家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