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销35万辆 东风同比增长8.1%

2020年10月10日 12:49:02
分享到:
来源:

重卡同比增长32.8%

10月9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公布9月汽车销量。东风公司销量继续保持增长,9月销售汽车35.05万辆,同比增长8.1%,1-9月累计销售汽车234.06万辆,同比下滑9%,降幅进一步收窄。

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轻型车主力军,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本部9月销售汽车1.54万辆,同比增长10.1%;1-9月累计销售汽车12.63万辆,同比增长7.0%。在李军智新上任总经理的首月,东风汽车股份如前几月一样,“稳当”跑出两位数的增幅。

作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中重型商用车事业部,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9月销售中重卡1.97万辆,同比增长32.8%;1-9月累计销售中重卡16.54万辆,同比增长20.5%。东风商用车3月末全面复工复产,自4月起,已经连续6个月出现涨幅。

相对于行业而言,东风商用车前几个月均跑赢市场水平,从汽车工业协会预算数据来看,东风商用车在9月涨幅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涨势放缓。

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推算,9月汽车行业销量预估完成257.2万辆,同比增长13.3%;细分车型来看,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7.6%,商用车销量同比增长39.5%。根据商用车9月行业增长水平来看,东风商用车低于行业6个百分点。

日产起亚涨幅提高

相比于商用车领域,在东风公司乘用车领域,多个合资品牌不管是同比还是环比都出现较高涨幅。根据东风公司公布数据,9月其乘用车领域销量28.56万辆。其中,自主品牌乘用车销售3.92万辆,同比继续下滑;合资品牌乘用车销售24.64万辆,同比增长9.9%。

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8月不足1%的微增,东风日产9月同比增长幅度超10%;而东风本田9月增长幅度高达22.6%。东风悦达起亚在前几个月亦仅为微增,在9月也出现较高涨幅,这与其9月上市的凯酷不无关系。

在刚闭幕的北京车展上,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销售副本部长汤跃进接受采访时称:“凯酷在韩国销量非常好,在美国即将上市,现在预售很火爆,在中国上市成功了,我们可以骄傲地说,凯酷将会成为一个全球化的车型。”根据官方披露,早在9此前的预售上,凯酷预售订单已经破万。

相比于走势良好的东风日产东风本田东风悦达起亚,神龙9月仍没出现在东风公司公布的合资品牌里。在北京车展上,面对销量难回正轨的问题,东风雪铁龙总经理任光称除了股东双方的扶持,东风雪铁龙自身会保持产品“更中国”,当然也会坚持自身品牌调性。

据悉,近期在获PSA 5000万欧元的支持后,神龙公司董事会决定今年第四季度补充1.5亿元商务费用,强化各地区营销。神龙集团总经理陈彬表示,神龙集团应该优先解决市场端问题,尽快实现销量的环比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