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Model 3降价还增配?特斯拉“割韭菜”上瘾

2020年10月10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特斯拉的新一轮官降,引起热点关注。

目前通过官方查询的最新价格显示,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30.99万元。

根据此前的价格来看,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续航升级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27.155万元,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车型补贴后售价为34.405万元。

这也就意味着,经过最新调价,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降低了2.165万元,国产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售价降低3.415万元。

频繁调价,被质疑"割韭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距离上一次官降,仅仅隔了4个月,再算上今年年初还有去年年底国产后的调价,似乎官降已经成为特斯拉的"家常便饭",价格也由国产后最初的35.58万元下降至当前24.99万元,不到一年的时间降价10多万元。

而这样的行为对于已经购车的消费者,尤其是降价前不久购车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遭遇了"不公正的对待",质疑"被割了韭菜",虽然特斯拉在官降后给予了相应的补偿措施,但并不能令所有老车主满意,维权事件时有发生。

降价前后的配置变化

此次官降之后,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价格已经跌入25万元以内,如果抛去价格变动,在具体产品配置方面,国产特斯拉Model 3是否存在减配行为呢?

以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为例,我们分别对其降价前后的具体配置变化,做了对比表格。

通过对比可知,国产特斯拉Model 3标准续航后驱升级版的最大变化,就是更换为磷酸铁锂电池,在续航和扭矩上有明显提升,同时考虑到磷酸铁锂电池的特性,在安全方面有更好的保障;至于其他具体配置,调价后的车型新增了方向盘记忆、前排手机无线充电,Type-C接口,也可以选装后排座椅功能,都是日常比较实用的配置,证明特斯拉确实更加注重中国消费者的配置需求,但外后视镜自动防炫目功能取消,无疑是个遗憾。

写在最后

总结来看,降价前后,国产特斯拉Model 3摆在明面上的配置调整,其实并不算大,但是对于那些看不见的、实际用车感受等等方面,还需要等待更多车主来给我们答案。

但关键问题在于,特斯拉三番五次官降后,对于自身品牌形象和老车主带来很多不好的影响,且未来仍有继续降价的可能,这对于有能力或者是喜欢特斯拉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或许不会果断出手了,更多的会选择持币观望,避免成为"韭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