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卖不上价怎么办?五菱凯捷:送个精装修试试看

2020年10月10日 14:23:02
分享到:
来源:

这年头的国内车市就像是一个“围城”,高端品牌不断地推出入门车型拉低品牌的价格底线,而中低端品牌则不断地寻求定位的向上突破。

其实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也很好理解,高端品牌的价位下探一方面是为了培养更多的新生代用户;另一方面你以为人家真的只靠卖车赚钱?而中低端品牌的价位上攻则更多的是无奈之举,一方面不想落个不思进取的形象;另一方面生产成本越来越高,低端车的利润日渐缩水,向上突破是自救。

提起五菱,除了江湖上的那些传说之外,更多人对它的印象应该还停留在5、6万的面包车上,当然现在可能已经更新为那个2、3万的“老头乐终结者”了。原本笔者以为五菱会甘于现状,毕竟能把微面卖到百万台的年销量也是一种本事,守着本业,偶尔产产口罩、做做螺蛳粉,日子也能过得悠哉游哉。但是很明显,五菱不想。

为此,五菱先是升级了车标,银色的涂装确实比原本的红色看着更具Modern范儿,也符合它全球化的定位。当然光靠升级个车标就想卖高价,肯定是痴人说梦(要是换成克尔维特的车标倒是能考虑考虑)。不同于“红头本田”、“蓝针大众”、“银耳奥迪”都自带性能Buff,“银标五菱”要想卖个好价钱,还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就好像沙县小吃突然开始卖鱼翅,难免会让人有些不适应。

为了让大家慢慢适应“银标五菱”的“高价”,凯捷给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送个精装修试试看。作为五菱的首款银标车型,凯捷可以说是打破了我们对于五菱汽车的传统印象。首先外观不用多说,分体式大灯、18英寸双色轮圈、悬浮式车顶,如果你蒙上车标,我肯定猜不出这是一台五菱

与以往的小微面不同,五菱凯捷可以说是一个正儿八经的“大块头”,4875mm的车长和1880mm的车宽不输很多中型MPV。如果你对于这个尺寸没什么概念,只需要记得它和本田奥德赛差不多大就行了,而它的预售价还不到奥德赛的一半。

与外观一样,如果蒙上方向盘中间的字母,你也无法将凯捷与其它的五菱汽车联系起来。10.25英寸液晶仪表、10.25英寸中控触摸屏、电子挡杆,这些都是目前主流的高级配置。而在用料方面,五菱凯捷同样超出预期。笔者曾在国庆期间的某地方车展体验了实车,中控上方、门板内侧、中央扶手,凡是应该软的地方,五菱凯捷一样不少。钢琴烤漆面板、镀铬材质按键、金属雾银拉手,做工和触感对得起它的预售价位。

当然五菱凯捷最大的卖点还是它的第二排,“大四座”也是它的宣传slogan。虽然2+2+2的座椅布局已经很常见,但是五菱凯捷还是将第二排玩出了花。首先第二排的2个独立座椅支持560mm的前后平移和160mm的横向平移,无论是想变成老板座还是亲子座,统统不是问题。

而且五菱凯捷的第二排座椅独立腿托开角可达72°,再配合第一、第二排座椅的放倒功能,即使是身高2米的巨人,都能在五菱凯捷的车内找到一个舒适的卧姿。我想因为这个第二排而下定决心购车的凯捷车主绝对不在少数。

作为一个以实用闻名的车企,五菱凯捷的载物空间同样不用担心。由于它的第三排可以完全折叠进地台的凹槽内,所以在四座状态下,可以形成一个近乎变态的后备厢空间,垂直高度可达1120mm,拉个洗衣机轻轻松松。笔者不禁想夸一句:不愧是五菱神车,对空间的运用炉火纯青。

当然精装修归精装修,五菱凯捷的短板也很明显。虽然不至于说“金玉其外,败絮其中”,但是日后恐怕会成为销量的绊脚石。首先就是动力,目前公布的1.5T发动机仅有147马力,确实有点不够看,而且顶配版本的自重达到了1730kg,“小马拉大车”的帽子一时半会怕是丢不掉了。另外五菱凯捷自动挡车型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为7.9L/100km,按照经验推算,它的实际平均油耗很难低于10L/100km。可以预见,这一价位的消费者对于这样的油耗,接受度肯定不会太高。

另外就是它的安全配置,虽然五菱凯捷拥有9.3版本的博世ESP、C-NCAP五星标准和GMS BIQ4全球最高造车认证标准,但是广大消费者还是更愿意看到那些实实在在的安全装备,比如6安全气囊、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等等。不过很遗憾,从目前公布的预售配置来看,仅顶配版本配备了6安全气囊,而前期宣传时提到的L2级驾驶辅助功能,如今只剩下了一个主动刹车。

总的来看,虽然五菱凯捷的内外饰进行了精装修,但是它目前公布的动力和安全配置分布总让人感觉差了点意思。当然有句话说得好:没有卖不出去的车,只有卖不出去的价格,最终的定价是五菱凯捷成败的关键。那么8.98万-11.98万元的预售价算高吗?

如果将五菱凯捷与几个主要的竞品相比,可以发现它的整体价位区间还是比较亲民的,特别是顶配11.98万元的价格在5款车中最低。而且就家用MPV最重要的尺寸而言,五菱凯捷在上面这5款车中也是领先的。当然不要忘了,五菱凯捷的这些竞品或多或少都有优惠,特别是别克GL6,终端优惠可达4万元,实际的成交价已经与凯捷的预售价接近。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你觉得精装修的五菱凯捷卖多少钱合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