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红旗EHS9领衔,宝马iX3在列!第四季度上市新车大盘点

2020年10月10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

每年的“金九银十”都可以说是各行业的销售旺季,这一点对于汽车来说也丝毫不例外。进入九、十月份,随着国内疫情得到了有利控制,新车销量也随之增长,不少车企也都选择在销售旺季推出旗下新车,从而换取更加出色的销售成绩。那么进入第四季度,都有哪些纯电动新车即将上市呢?下面就让我们一同来盘点一下。

红旗E-HS9

E-HS9作为红旗在年内推出的重磅车型之一,不仅丰富红旗品牌的产品线,对市场来说更是为我们带来了一款真正意义上的“中式豪华纯电动车”。E-HS9定位纯电动大型SUV,官方用威、仪、中、臻,智、享、安、E这8个字来总结E-HS9,每一个字的背后都蕴含着新车的一大亮点,也是其体现中式豪华的重要特色所在。而在前不久闭幕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E-HS9也正式开启了车系的预售,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55-75万元。

首先来说在设计上E-HS9基于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理念打造, 前脸部分采用白银比例设计,使得这一部分的视觉效果更加庄重肃穆。经典的直瀑形进气格栅被得以保留的同时,仍具备为车辆前机舱组件进风冷却的作用。车身侧面笔直的窗线,让车侧整体看上去有一种修长感。巧妙的是底部裙线前直后扬的设计,收紧了E-HS9后翼子板位置的视觉轮廓,营造出了一种车尾上翘的感觉,也使得车侧在具备修长感的同时,没有让车辆显得过分庞大。凭借着尺寸上的优势,E-HS9的车尾自带一种出色的饱满感。贯穿式尾灯组中央部分的内凹设计,在形态上与我国古代宫殿的起脊飞檐设计相呼应。两侧主体灯组纵横交汇的L造型,也是我国古代大一统理念的一种展现。

E-HS9的内饰部分采用了十分对称的设计布局,我国古代建筑群中轴线式的贯穿设计也被融入其中。在四座版车型上,三面一体的环绕式的中控连屏,配合中控主控制屏,后排的两块椅背娱乐屏和后排中央扶手的控制屏,形成了7屏娱乐系统。在每块屏幕都支持丰富功能属性的同时,这种屏幕集合化的设计也为车内带来了更加符合时代的科技感。

动力方面,E-HS9采用纯电四驱结构,并提供两种不同动力可选。其中低功率版前后电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60千瓦,峰值扭矩均为350牛·米。高功率版的前置电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后置电机最大功率为245千瓦,峰值扭矩为450牛·米。动力电池部分,E-HS9配备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有三个容量版本可供选择,分别为85千瓦时、99千瓦时、120千瓦时,对应续航里程分别为460公里、510公里、650公里。

一汽-大众ID.4 CROZZ/上汽大众ID.4 X

在全球普及纯电动汽车的潮流下,似乎大众并没有跟上世界的脚步,迟迟未能见到其主力纯电动车型的推出。不过这种局面将随着海外ID.3的逐步交付,以及本月22日由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分别国产的ID.4 CROZZ和ID.4 X的正式亮相而被打破。(以下简称“ID.4”)

▲ 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前不久海外版ID.4通过线上方式正式发布。通过官图来看,ID.4采用大众ID.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前脸部分取消传统进气格栅设计,采用纯电动汽车较为流行的封闭造型。标志性的贯穿式前大灯组在拉宽车辆视觉效果的同时,也提升了前脸部分的层次感。上扬的腰线设计为平滑的车侧营造了出色的动感,结合异色车顶设计使得ID.4的车侧看上去十分年轻。车尾部分贯穿式的尾灯组造型,在迎合时下汽车设计潮流的同时,很好的呼应了前大灯组的贯穿设计。饱满的轮廓线条也为车尾部分塑造了出色的力量感。

▲ 配图为海外版车型

内饰方面,相比以往的大众传统燃油车,ID.4的内饰要更具科技感,也更符合纯电动车型属性。ID.4同ID.3一样拥有科技风,其仪表盘是一个较小尺寸的屏幕,中控则采用12英寸的悬浮式大屏设计。传统带有物理式按键的控制面板已经消失,变得十分简洁。

据了解,ID.4将匹配4套动力系统,其系统的最大功率由109千瓦到150千瓦不等,同时,已确定的是未来ID.4还将推出系统最大功率225千瓦的GT版本车型可供选择。目前国产版车型具体的动力信息还尚未公布,不过已知的是国产车型都将采用由宁德时代提供的811电芯三元锂电池组。根据动力版本不同,ID.4提供52千瓦时和77千瓦时两种不同容量的动力电池组可选,在WLTP标准下的续航里程分别为360公里和520公里。

■ 华晨宝马iX3

由华晨宝马国产推出的iX3也是第四季将要上市的热门车型之一。在发布的同时,iX3也正式公布了其车系预售价格,价格区间为47-51万元。新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其主要竞品还是来自老对手的奔驰EQC以及奥迪e-tron。值得注意的是,由华晨宝马国产的iX3采用“沈阳造,销全球”的方式供应全球市场,可见iX3车型的品质还是值得肯定的。

iX3在造型设计上极大程度的沿用了宝马燃油车型X3的造型设计。宝马并没有盲从潮流的取消掉前脸的格栅设计,而是将经典的双肾格栅改为了封闭的状态,依旧保留在了前脸部分。同时宝马还为iX3的外观四周增加了突显身份的蓝色饰条,非常巧妙的是后杠底部左右两侧的蓝色饰板,营造出了一种燃油车上双边单出排气的形态,增强了外观部分的运动感。更值得一提的是,iX3可选的20寸轮毂采用了低风阻造型设计,可有效的降低百分之5的空气阻力,减少百分之15轮毂的重量。类似的低风阻设计应用,使得iX3的整车风阻系数仅为0.29。尺寸方面,iX3的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毫米,轴距为2864毫米。

iX3的内饰设计同样与燃油车型X3保持一致。区别于X3的是,iX3在启动按键、挡把等位置增加了蓝色饰条,同时在中控底部还增加了iX3的车型铭牌,突显其纯电动的车型身份。而在配置上,iX3的中控系统搭载第七代iDrive人机交互系统,除了常规的车机功能以外,还支持QQ音乐、喜马拉雅FM、西瓜视频、腾讯小程序等第三方应用。在智能驾驶功能方面,iX3还将标配辅助驾驶功能。

动力方面,iX3搭载宝马第五代eDrive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在电机和电控方面进行了高度整合,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210千瓦,最大扭矩400牛·米,能量转换高达到百分之93,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6.8秒。动力电池部分iX3搭载由宁德时代提供的容量为74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00公里。

一汽-大众奥迪e-tron

随着老对手们的相继国产,形成了车型在价格上的优势,奥迪也终于推出了由一汽-大众奥迪国产的e-tron车型。国产版车型相较于进口车型在造型设计上略有差异,不过车身尺寸方面基本一致,并未采用加长轴距等本土化升级。

e-tron在整车设计方面传承了奥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外观部分的视觉感受非常浑厚饱满。八边形的前格栅在隐约中呈现出一种立体感,结合银色的配色设计,使得e-tron前脸部分具有较强的设计感。国产版车型的前杠部分经过重新设计,相较于进口版要进一步强化了前脸部分的立体感。车身侧面的轮廓比例十分修长,这使得定位于中型SUV的e-tron,在视觉上营造了近似Q7一类的中大型SUV视觉效果。e-tron的车尾在造型设计上呈现出了非常饱满的视觉效果。贯穿式的尾灯组契合了时下的汽车设计潮流,细节处的标识是国产版区别去进口的版的明显差异部分。车身尺寸方面,国产e-tron的长宽高分别为4901/1935/1640毫米,轴距为2928毫米。

e-tron内饰部分的设计很好的融合了传统功能区域划分,以及未来科技感的营造。中控部分的隆起设计,结合皮质材料的包裹,为e-tron营造出了豪华品牌车型应有的高级感。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配合MMI系统的10.1英寸和8.6英寸双屏,为车内直观的增强了不少科技感。最主要的是这种科技感,在清晰的功能区域划分下,还照顾到了使用便捷性,并没有给人那种不实用且令人厌恶的堆砌式伪科技感。

动力方面,国产版e-tron前后轴分别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前电机最大功率为156马力,峰值扭矩226牛·米,后电机最大功率为234马力,峰值扭矩314牛·米。动力电池采用三元锂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为465公里。

■ 欧拉好猫

欧拉品牌自诞生以来可谓发展迅速,截止到好猫的推出,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欧拉旗下已经推出了4款量产车型。这在新产品的推出速度上,相较于其他新势力品牌要更加迅速,也足见其整车制造的技术成熟度。而好猫作为欧拉的第4款量产车型,目前已经正式开启了预售,新车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0.50-14.50万元。而除了名字十分个性以外,好猫的整车造型设计也是别具一格。

“蛙形”的前脸轮廓,近似纯圆的前大灯组,隆起的车尾造型等设计特点,在让好猫的外观区别于多数量产车型的同时,也塑造了当下汽车外饰设计当中,颇具经典气息的车身形态。虽然这种设计风格看似令人熟悉,但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好猫的设计还是具备了较高原创度的。例如尾灯组的分体式造型设计,在彰显个性呈现全新家族式设计的同时,也为好猫本身带来了一丝设计上的独特性。车身尺寸方面,好猫的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

相比较外观来说,好猫的中控设计则要现代化很多。全液晶仪表与中控显示屏的贯穿设计,契合了时下流行的汽车内饰设计。10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囊括了几乎车内所有的功能操作,在减少了物理按键的同时,也增强了车内的科技感。车内相对呼应外观复古造型的要属双辐方向盘造型了,虽然看似有些保守,但从做工和用料上还是体现了好猫十分精细的一面。

动力方面,好猫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05千瓦,峰值扭矩为210牛·米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组搭载由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所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容量分别为47.8千瓦时和59.1千瓦时,对应NEDC续航里程为401共和501公里。

奇瑞瑞虎e

作为奇瑞旗下非常热门的纯电动SUV 车型之一,瑞虎e在第四季度也即将迎来车系的中期改款。而新款瑞虎e主要针对车辆设计方面进行了诸多调整,造型与燃油版瑞虎5X保持高度一致。

新款瑞虎e外观最为明显的改动主要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的前脸造型沿用了现款燃油车型瑞虎5X的设计,进气格栅重新回归,一改曾经与车身同色的封闭前脸设计。同时前杠造型更具棱角化,使得前脸整体更具视觉立体感。现款超值版车型的贯穿式尾灯设计,在新款瑞虎e上变为标配设计,提升了车尾部分的层次感。遗憾的是新款瑞虎e的贯穿尾灯仍然是传统点亮区域,并不具备贯穿点亮效果,这在夜间视觉效果并未与现款做出明显差异。

新款瑞虎e内饰中控部分在造型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悬浮式中控显示屏更加契合时下汽车内饰设计的流行趋势,功能区域大面积的触控按键设计,为车内营造了出色的科技感氛围。同时,支持升降功能的换挡旋钮也进一步提升了车内高级感。值得一提的是,新款瑞虎e增加了主驾6向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空气净化系统、手机无线充电、冷暖杯托、感应雨刷、自动大灯以及360度全景影像等功能配置。

动力方面,新款瑞虎e继续沿用现款车型的动力系统。驱动电机的最大功率为95千瓦,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动力电池组匹配容量为53.6千瓦时的三元锂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401公里。

■ 哪吒V

与欧拉相同,哪吒也是几年来新势力当中发展较快的品牌之一。在刚刚闭幕的2020北京国际车展上,哪吒推出了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型哪吒V。相比较哪吒N01的入门亲民和哪吒U前卫科技,哪吒V在定位上要更加年轻化,富有活力且动感。

哪吒V基于哪吒品牌家族式设计语言打造。前脸部分弧形的隆起很好的营造了出色的层次感。前大灯组极富张力的轮廓造型,为车辆带来了一种出色的动感。而沿前大灯组轮廓向车侧延伸的腰线设计,利用曲线与直线的结合令车侧给人一种张弛有度的视觉感受。在车身尺寸方面,哪吒V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070/1690/1540毫米,轴距为2420毫米。

内饰方面,哪吒V采用极简的中控造型设计。仪表被从传统位置前移至中控顶部,而车内的所有功能操作几乎都被集成在了13.3英寸的竖向中控显示屏当中。运动型的双辐方向盘造型结合红色的回正标记,很好的提升了车内的运动气息。在配置上哪吒V搭载了多项智能安全配置,包含前方碰撞预警、交通信号灯识别、前车起步提示、行人碰撞预警、车道偏离预警、智能行车记录仪、交通标识识别以及智能远近光灯等主动安全配置。

目前官方还没有正式公布哪吒V在动力方面的具体参数信息,不过已知的是哪吒V的NEDC续航里程为401公里。更多具体的动力信息还需等待官方的正式公布。

邦点评

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增大,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深耕纯电动汽车领域,这就意味着未来用户的选车空间也将进一步增大。而随着11月份即将要开幕的2020广州国际车展,相信还会有更多新车将要确定上市或给出上市时间,届时我们也将在第一时间同步带来相应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