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万买中大型SUV,选大排量自吸,还是纵置后驱豪华平台?

2020年10月10日 15:09:01
分享到:
来源:

不知大家发现没有,近段时间的中大型SUV市场相当火热,不少厂商都以较低的价位切入这个细分领域,尝试分一杯羹。以现代福特为例,它们分别拿出了自己最新的作品:帕里斯帝和探险者。

不得不说,这两款30万元级别的中大型SUV都来势汹汹,同级罕有的独特优势也让它们与众不同。那么,诚意满满的它们究竟谁更值得购买呢,一起来看一下。

首先,对于帕里斯帝和探险者来说,尺寸和空间是大多数消费者最为关注的重点。从数据上看,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的探险者全面取胜,展现了经典美式大块头的特色,当然帕里斯帝的表现同样不俗,庞大的车身带来的体量感依然还是相当到位的。

身为中大型SUV,必然要匹配一个足够有气场的外观形象,这方面两款车都做的不错。点阵式中网是两者共用的造型,帕里斯帝将家族式设计语言做了一些改动,明显更偏向于年轻和时尚的方向,而探险者更多的则是霸气和威严。

现代帕里斯帝

福特探险者

帕里斯帝的分体式大灯增添了些个性化元素,内部贯通的结构新颖独特,尾灯也和车头呼应,一体感很好。唯一的小瑕疵在于排气,单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目前已经很少见了,毕竟不对称的设计使得视觉效果不太协调。

探险者整体还是熟悉的味道,延续了上一代车型传统的肌肉范儿,同时精致度也有了不小的提升,逐步向美式豪华靠拢。另外有意思的是,两款车侧面的悬浮式车顶和C柱装饰如出一辙,相似度还是蛮高的。

进入车内,两款车依然分为了两个派别。帕里斯帝温馨的居家氛围带给人相当舒适的感官享受,7英寸液晶仪表和10.25英寸中控屏组成的大联屏紧跟潮流,皮革、金属以及木饰板的搭配又不失豪华感,各方面的兼顾都比较完善。

探险者对称式的车厢布局更加沉稳厚重,豪放的堆砌着12.3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8英寸中控屏,高配车型的B&O音响将档次感再次提升。

中大型SUV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同样也是比较重要的方面,帕里斯帝只有顶配车型才提供六座车型,而探险者则全系都提供六座和七座车型,选择更加丰富,不过帕里斯帝的第三排座椅支持电动放倒,操作便利性更为出色。

现代帕里斯帝

福特探险者

最后是动力及硬件机械素质方面,也是两款车和同级别其它车型最与众不同的地方。帕里斯帝搭载一台3.5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虽然参数上不及探险者的2.3T四缸涡轮增压,但六缸大排量自吸的魅力无可匹敌。

当然探险者也有属于自己的优势,它和林肯飞行家共享CD6纵置后驱平台,更高级的底盘基础有着豪华品牌的水平,在同价位也是独一份。

传动系统方面,帕里斯帝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探险者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分别采用按键式和旋钮式换挡机构。另外两款车除了入门版车型外均配备四驱系统,进一步增强竞争力。

总的来看,除了常规的大空间及大尺寸,两款车都具备了同级其它车型没有的独特优势。帕里斯帝搭载大排量V6发动机而且保持着纯进口的身份,依然能把价格拉到30万价位还是非常有魄力的,而探险者采用来自林肯的底盘基础让它有了更扎实的底气。有着鲜明的特点,是它们杀出重围的关键,但具体的市场表现,我们还是交给时间去验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