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嫌全新E260排量小动力弱?那是你还没掌握正确的“打开方式”

2020年10月10日 15:22:01
分享到:
来源:

一直以来,行政级轿车市场都是BBA厮杀最惨烈的战场之一。一方面,相比D级市场,C级车价格更低,也是更加走量让消费者接触到BBA品质更低的级别;另一方面,国内销售的BBA C级车均为国产合资销售,也可以看出本土消费者们的真实喜好到底是什么。

如果让老王来概括BBA三款C级车的产品力表现。那么我会觉得宝马5系更多追求的是运动与驾驶,即便它已经加长并且丧失了许多标轴的乐趣;而奥迪A6L则更注重均衡,特别在换代之后,代号C8代的奥迪A6L在驾驶、性能、舒适性多维度都达到了非常高的水准。相比之下,作为汽车发明者的奔驰E则显得更加“高贵”,无论是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后门,还是奢华的内饰和“小S”的外观造型,都让全新奔驰E看起来香到爆炸。可现实真的如此吗?

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猜到老王要说什么了。没错,就是E260搭载的1.5T动力总成。

抛开价格谈产品力都是“耍流氓”。奔驰E260价格区间为43.8-45.28万元,对比奥迪A6L 40TFSI低功率车型起售价高出了接近两万元;对比宝马525Li起售价也要高出一万元。当然,对于持币购买56E的消费者来说,这一两万块钱肯定不会成为决定下订单的主要原因。但比起525Li以及A6L入门即2.0T的动力总成,奔驰E260入门仅配备1.5T+48V轻混系统才是买家们心中的一根“刺”。

简单说一下参数,奔驰这套1.5T+48V轻混系统,最大马力为183Ps,最大扭矩280Nm,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9秒出头。从参数来看,除了扭矩相比525Li与A6L低功率车型稍逊一筹之外,功率方面基本追平了对手。不过,按照此前C260搭载的“同款”动力总成表现来看,这台发动机在低速起步时动力还是稍显疲软,对比竞品都在八秒出头的动力表现,E260在动力上的劣势相当明显!

价格最高,排量最小,动力最弱。奔驰E260是否不堪一击呢?答案也许并非如此。对于奔驰E的潜在买家而言,比动力、拼加速简直是走错了片场。能够优雅的驾驶,游走都市才是奔驰E的最佳打开方式。如果按照这种使用场景,那么奔驰E260的动力还是够用的。只是在国人消费者心里面,豪华品牌C级车至少都应该2.0T起步,这无关产品力,而是定位与固有认知所致。就像S级的精髓至少六缸起是相同的道理。如果你按照这样的思路去想,那么相比售价高达56万的CLS260,奔驰E260就符合“真香定律”了。

如果你足够熟悉奔驰近几年的新车,或者关注老王对奔驰新车的评价,那么你一定会经常看到我会用正确打开方式对奔驰新车进行评价。这并不是老王为奔驰洗地,而是不同的车型,定位以及调性所致。就拿性能来说,如果你追求驾驶,那么奔驰也拿得出A35L AMG供消费者选择,同样在奔驰的食物链顶端,AMG GT依然是不容小觑的性能怪兽。只是在中国市场,奔驰理解消费者对动力需求没那么高,所以才使用了小排量发动机而已。

当然,请你千万别以为奔驰E、奔驰GLB、C、CLA这些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的车就不是豪华品牌了,毕竟奔驰可是一个连售后保养smart都不放过的品牌。

写在最后

最后,老王想说,任何一辆车都有自己的定位,也有属于自己的消费群体。纵然奔驰E260动力弱,价格高,但它在面子工程的营造上无疑是BBA中最到位的。并且从销量来看,人们并没有因为1.5T就避开E260,而这样一台小排量的E260会是你的菜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