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董长征:请关注“联合”的意义,丰田要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

2020年10月10日 15:56:02
分享到:
来源:

本届北京车展,丰田以“向不可能说不”为主题,向中国市场再次宣告了加速进军“新四化”的决心。

尽管遭遇新冠疫情冲击,中国乘用车市场前8月销量同比大幅15.4%,按丰田依旧实现了同比4.3%的逆势增长。在全球车市普遍低迷的背景下,中国市场对丰田的意义也继续得以凸显。

事实上,中国市场不仅对新技术有着极佳的包容度,也有着全球最佳的“新四化”发展土壤。因此,进入2020年以来,丰田在中国的“新四化”转型不断提速,并借以作为丰田全球转型的“火车头”。

9月26日,在北京国际车展丰台中国的媒体发布会上,上田达郎表示,丰田在中国的HEV累计销量突破100万辆,全球销量突破1600万辆。

同时,无论是4月份与比亚迪合资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还是推出C-HR EV/奕泽 E进擎,雷克萨斯UX 300e等EV新车,丰田今年的连串重磅举措,都引发了行业瞩目。

借着这次车展的机会,功夫汽车与丰田汽车公司中国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上田达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尾清哉,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经理董长征,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等,就丰田如何在“新四化”背景下,继续深耕中国市场,进行了深入访谈。

1、董长征:关注“联合”的意义,“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据董长征介绍,目前,比亚迪丰田的合资公司——比亚迪丰田电动车科技有限公司(BTET) 的日方工作人员,刚刚结束了14天隔离,正式进入工作状态。车展开幕前两天,中日双方全体员工还举行了欢迎会,大家对未来充满期待。

此外,FC 联合研发公司8月份已经完成注册,现在现在进行准备工作(如招聘等),目前进展顺利。“这是丰田在中国,甚至是汽车行业,为数不多的联合如此多的公司。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董长征引用《论语》,再次强调了丰田扩大“朋友圈”的意义。

中尾清哉补充道:“丰田一直秉持着‘环保车只有实现普及才能对环境做贡献’的理念。”

他认为,不同国家和地区顾客需求并不一样,丰田希望能够给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而丰田全方位发展电动化正是基于这一想法。

同样,丰田认为HEV对节能减排很有帮助,因此,丰田不会拘泥于现在的成果。也正如上田达郎所说,“保护中国蓝天,是丰田最想在中国做的事情。”

“希望大家关注‘联合’的意义。”董长征总结道,“我们的目标不是成为第一,而是成为当地最好的企业。联合的目的是希望共同推动,而不是抢占市场。”

2、李晖:雷克萨斯电气化需要“学习,改善,升华”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北京车展,也是雷克萨斯中国执行副总经理李晖的“线下首秀”。

受疫情影响,李晖的线下首秀整整推迟了9个月之久,因此,他的出现,自然也成为了这次访谈的焦点。

在李晖看来,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习惯,特别是消费习惯。如何适应了解新环境,同时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让顾客满意度最高,是雷克萨斯关注的重点。

尤其是在疫情期间,传统的销售模式受到较大冲击,雷克萨斯的销售之所以维持,李晖认为关键是用户间的口碑传播。因此,在李晖主导下,雷克萨斯改变了传播方式,将过去以产品为重点,转为通过传播品牌态度与消费者寻找共鸣。

“品牌可以为消费者做什么?给消费者潜在带来什么样的感动、幸福感,这些都是我们要持续做的。”李晖很有感触地说道。

“对我来说,销量固然重要,但如何将雷克萨斯的豪华品质和体验传递给客户,实现有质量的销售,以及传达雷克萨斯以人为本、上品的感受,是我更看重的。”李晖强调。

李晖也坦言,在电动化方面,雷克萨斯是新入局者,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正如章男社长也所言:“要先学习,然后再去改善,最后才是去升华。”

在李晖看来,创新的过程需要“先模仿你认为好的事例,其次通过不断的改善,最终就能迸发出好的创意,实现创新。”

“模仿”指的是要学习别人的优点,而不是“剽窃”。因此,丰田比亚迪、宁德时代等的合作,都是认为他们有很多长处值得丰田去学习。

3、功夫拍案

随着丰田在“新四化”各个领域的不断提速,这头“狂奔的大象”,正以史无前例的速度,向前奔跑,迎接产业变革新时代的挑战。

同样,透过这次北京车展的机会,外界也能继续看到丰田对中国市场的重视,对企业转型的信心与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