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福特销量增长的背后 是探险者太能打?

2020年10月10日 16:31:02
分享到:
来源:

自从2018年福特发布“中国2025计划”后,福特在整个中国市场的表现就完全不同,从产品投放的节奏到品牌的运营,再到全国销售服务机构的调整,都给人一种更积极、更向上的感觉。

特别是今年长安福特的锐际和探险者进入市场后,福特似乎找回了当初那种销量领跑国内市场的感觉。据数据显示,9月份长安福特零售销量达到20,495辆,同比增长10.1%,环比增长19.7%。其中,中大型SUV探险者9月份环比大涨39.3%至3,544辆,自上市以来已经实现连续三个月销量环比增长,和上汽大众途昂共同领跑中大型SUV市场。而锐际、锐界的9月销量分别环比增长11%和25%。目前,锐际、锐界、探险者已经成为长安福特的销量支柱。

能够在今年这种环境下提升销量,除了长安福特在营销、服务机构的转型外,更与其产品离不开关系,拿探险者来说,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在引入国产后,售价已较此前进口版本下调约10万元,整体价格下探至30万元区间,在价格上不仅相较同级竞品更具优势,更对部分中型SUV造成“降维打击”。

而这仅仅是价格优势,单看产品,长安福特探险者也是一款非常优秀的车型。个人曾多次深度试驾探险者,毫不夸张的说,它是目前该级别中产品力最出色的车型之一,车长超过5米,轴距超过3米,而且还是纵置后驱发动机布局的,除了福特探险者,这个级别还真找不出第二个。在动力上,探险者搭载2.3T+10AT的动力组合,拥有425N·m的最大扭矩,加速能力毋庸置疑。

并且,外观设计也是探险者的一大亮点,5米的车身长度带给人的视觉压迫感是非常强烈的,而源自豪华游艇的设计语言让探险者在“硬核”的同时更具有豪华感,A、B、D柱以及车顶采用了悬浮式设计并很好的隐藏起来,让整个车身看起来极为修长。在前脸上,以进气格栅为中心向两边延展的灯组造型,使得第六代探险者的车头特别宽大厚重,而短前悬的设计又让探险者形成了类似俯冲姿态,展示出福特的运动属性。总得来说,站在长安福特探险者的面前,你就会下意识产生一种“这是真男人该开的车”的念头。据了解,因为探险者霸气十足的外观而购买该车的消费者比例非常高。

除了SUV外,在轿车领域长安福特的表现也略有起色,福克斯、蒙迪欧等多款畅销车型保持了增长势头。蒙迪欧、金牛座9月实现实现同比、环比双增长,其中专为家庭打造的高品质家轿蒙迪欧,以智能和安全的双重优势,实现同比增长73%、环比增长38%。此外,据悉长安福特将于今年11月推出福克斯Wagon(旅行版)车型。新车外观整体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新车动力方面依然搭载1.5T发动机,预计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而新车上市后,势必又能给长安福特带来新一轮的销量增长和话题热度。

写在最后

长安福特销量的提升,离不开探险者、锐际、锐界的支撑,特别是探险者,新车目前不管是市场热度还是口碑都非常不错,如果能继续保持,这将会给长安福特带去非常大的助力,但外界对于探险者后期是否会大幅降价,影响保值率等仍有顾虑,不过从长安福特了解到,未来探险者不会出现官降,还在考虑的朋友,现在就可以入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