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全球首发:你要了解的三大创新

2020年10月10日 16:50:06
分享到:
来源:

奥迪Q5作为一款豪华中型SUV,在上市之初便广受用户好评。2018年,加长版车型Q5L正式推向市场,这不仅让车内空间更加宽裕,也让造型看上去更加大气。2020年北京车展上,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全球首发,它采用溜背式轿跑设计,车身比例更加协调。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配备了多项科技与技术创新,这代表着一汽-大众体系实力的全面升级。

造型设计创新:优雅的动感先锋

全新3D立体式八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动感十足的宽大雾灯格栅造型,以及新颖独特的前大灯设计,使得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完美诠释了奥迪Q家族车型的最新设计语言。车侧线条是让人最着迷的地方,优雅的溜背造型让全新Q5L Sportback兼顾时尚又不失个性。

银色亚光前唇设计,动感灵动的扰流尾部造型,及高辨识度的贯穿式镀铬尾部饰条,突显其运动座驾的本色。

照明技术创新:“下一代”数字OLED灯光技术

奥迪在汽车灯组技术方面,一直保持着领先态势,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尾灯应用了预示未来发展趋势的数字OLED灯光技术,不仅可以定制灯光显示的图案,还可以通过灯光变化,在车辆静止状态下,向车辆靠近的行人与附近车辆发出警示,从而提高道路安全。

OLED尾灯配备了智能高效的发光二极管,照明更加均匀,视觉感受更为细腻。新车OLED尾灯组拥有三种显示图案可选,每种效果都拥有特定的到家、离家设计。同时,当车辆切换到“动态”驾驶模式时,灯光的显示效果也会发生改变。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OLED尾灯还具有“接近检测”功能,当车辆后方2米距离范围内有行人接近静止状态下的车辆时,所有OLED尾灯则会瞬间亮起,起到警示的作用,当奥迪Q5L Sportback开始向前移动时,尾灯便会回到原始的灯光状态。

驾乘体验与科技创新:高效豪华的行驶感受

进入到车内,你会感受到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全新空间概念布局所带来的宽阔驾乘环境。内饰设计采用横向布局,中控台的饰板上使用了碳纤维纹路,营造出强烈的运动感,与外观设计相得益彰。全景天窗从前排头部一直延展至后排座椅的头顶,在开辟更多舒适空间的同时,赋予了车内人员更愉悦的驾乘体验。

装配了最新一代MMI信息娱乐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专为中国用户打造,其超强的计算能力和快速灵活的反应为上一代系统的十倍,超强的信息能力和丰富多彩的应用使手机世界与汽车世界无缝连接,为用户提供了如智能手机一般便捷的车载应用体验。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有着一如既往的轻量化设计,成为高档B级市场车身最轻的车型之一。新车的风阻系数为0.30,搭配ultra 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让车辆的燃油效率进一步提升。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搭载了强悍高效的动力系统,最大输出功率分185kW,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8秒,最高时速可达230km/h。 得益于技术升级的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以及前后五连杆悬挂系统,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全面满足了用户在各种使用状况下的操控需求。

全新奥迪Q5L Sportback的诞生,是中国市场需求引领全球用户需求的一次突破,这在奥迪产品体系中当属首次。而奥迪Q5L Sportback这款全球车型的首发选择在中国,也正是体现了中国市场对奥迪品牌的重要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