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增长30%领跑,自主“三国杀”9月激战正酣

2020年10月10日 17:12: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十一小长假的结束,2020年也逐渐进入尾声。受疫情影响,从年初开始就走向低迷的汽车行业在经历了停工停产、销量骤降后,终于迎来了近三年来首个真正意义上的“金九”。

在节前乘联会公布的最后一期乘用车零售每周数据显示, 9月一至四周的零售同比增长9%,环比增速12%的,好于预期的较强增速。双节假期之间,已有首批车企公布了九月销量数据,从这些公布的数据看,九月销量又创汽车行业年内新高。

作为自主品牌第一梯队的主要力量,吉利长安长城汽车均表现出同环比双增的迹象,“金九银十”效应将推动车企销量持续增长。

吉利领克月销创新高

10月8日,吉利控股公布2020年9月销量数据:吉利汽车9月总销量为126365辆,同比、环比均实现11%的增长;1-9月总销量为875472辆,已完成132万辆年度销量目标的66%。继8月之后,吉利汽车同比、环比再次实现双增长。其中,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9月总销量为18745辆,连续三个月刷新领克品牌历史最高月销量纪录。

数据显示,9月吉利汽车旗下轿车销量为43183辆,SUV销量为79633辆。新能源市场,几何A、帝豪EV等新能源及电气化产品,9月总销量为6092辆。

今年9月,吉利汽车集团动作不断,多款新车型逐一公开亮相。基于CMA超级母体打造的首款宽体家轿“吉利星瑞”,在本届北京车展大放异彩,随后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安聪慧发布了《家轿颠覆者宣言》。

长安:自主板块累计销量破百

10月9日,长安汽车披露了9月的销量快报。数据显示,今年9月,长安汽车的销量为20.55万辆,同比增长28.6%,至此,长安汽车集团已连续6个月实现销量同比正增长。

前9个月,长安汽车的销量为137.09万辆,同比增长12.15%。根据长安集团2019年报所披露的“2020年集团产销目标191万辆”,其已完成了目标任务的71.77%。

乘联会预测,今年9月市场持续回升,预计狭义乘用车零售销量191.5万辆,同比增长8%左右。相比之下,长安汽车跑赢大势。

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达103.42万辆,同比增长12.1%;长安福特累计销量为16.71万辆,同比增长29.64%;长安马自达累计销量达9.43万辆,同比微降1.58%。

长城:四大品牌均同环比双增

昨日(10月9日),长城汽车公布9月销量数据:共计销售117812辆,同环比分别大幅增长18%和32%。旗下四大品牌哈弗、欧拉、长城皮卡及WEY均实现同环比双增长。其中,哈弗品牌9月销量为79120辆,环比大幅增长41%,同比增长5%,创2020年单月销量新高,成为长城旗下销量最高的单一品牌。

在全球化战略的加速推进下,9月,长城汽车海外销售7773辆,同比大幅增长46%,环比增长14%,创今年单月出口销量新高,1-9月累计出口新车超过4万辆,达41457辆。

同时,长城汽车宣布内部称谓“去总化”,营造更富活力的工作氛围,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迈出转型一步。

目前,从已公布销量的几家车企来看,9月均实现不同程度的增长。由此可见,9月进入传统意义上的消费旺季,“金九银十”效应将推动车市销量增长,再加上近期北京车展强效的宣传力度和各家车企不断进行新车投放等因素的影响,未来车企市场也将持续变好,自主品牌销量更是唱响增长的主旋律,一路高歌。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