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前车非法加装拖车钩,后车追尾,哪方负责任?

2020年10月10日 17:37:02
分享到:
来源:

国庆节期间,公路上车辆暗流涌动,高速公路上堵得“水泄不通”。把国庆节过成春节,相信也是2020年的奇迹。但是不可否认,因疫情影响,经济逐渐好转后的局面,趁着国庆节驾车出游、回家的非常多。

因此,在这期间,高速公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也大大提高,近期,有一位粉丝在后台询问,国庆期间,在出游的高速公路上,遇到一辆奇葩的交通事故,前车非法加装拖车钩,后车跟车太近,导致追尾事故发生,请问,这种事故哪一方负责?

其实,关于这样的问题,曾经我们也讨论过,究竟是哪一方责任,在网上引起了广大网友讨论和热议。

在今天这篇文章里面,小编和大家详细分析,首先,根据交通法规办事,以上问题便能迎刃而解。例如,高速上行车,未保持安全车距,导致追尾发生,肯定是后车负责任。

而前车属于非法改装,因此公安交管部门将依法扣留车辆,收缴非法装置,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法处200元罚款。较为严重的情况,可能还会直接扣分。

所以,刚才所说的事故,在法律面前,自然变得非常简单了。总结一句,追尾是后车责任,非法改装,将会被依法处置,扣分罚款。

然而,有网友提出了这样的疑问,如果前车没有非法安装拖车钩的前提,即使发生追尾事故,后车也不至于撞得稀巴烂。现在的情况,后车中网因拖车钩内陷严重,导致汽车维修成本过高,这样的事故责任,理应前车也必需负担一部分。关于这样的说法,你怎么看?

当然,也有网友不同意了,认为,如果不是前车非法加装拖车钩,导致两车距离“变相”更近了,因此本来不会发生碰撞事故的,反而因为拖车钩的原因,导致追尾事故发生了,这应该算是前车责任。对此,你又怎么看?

在此,也有网友在争论,如果前车是合法安装拖车钩,且加装拖车钩之后,去了车管所登记完毕,这种情况下,不属于非法改装行为,因此,实际上发生追尾事故,也不用被交警罚款了。

这种情况又说明了追尾的责任,依然是后车,因为在路上开车,未保持安全车距。对于这样的情况,大家理解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