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买车的这下懵了!特斯拉又降价了!市值一夜大涨1200亿

2020年10月10日 17:45:01
分享到:
来源:

特斯拉作为电动汽车的冠军品牌,在许多传统车企中一直是个眼中钉肉中刺一样的存在,但是又不得不承认,现在电动汽车市场上特斯拉是稳稳的第一名。从今年2月份国产特斯拉Model 3开始交付,这款车就在国内新能源市场掀起了一阵漩涡,截至今年7月份,累计销量达到54758辆,月销量稳稳站在1万台以上,大幅领先国内的新能源车型。

10月1日,特斯拉官方宣布Model3再次降价!Model 3 标准版续航升级版从 27.155 万降到 24.99 万,降幅 2.165 万,同时续航从原来的 445 km 提升至 468 km。消息出来之后,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值得注意的是,这一价格比之前拼多多团购价还便宜。看来,不用拼多多出手,特斯拉自己就把Model 3的价格砍到25万以内。

从具体价格数据来看,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24.99万元,中国制造Model 3长续航后轮驱动版补贴后售价为30.99万元。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保持41.98万元不变。

短短的十年间,美国的特斯拉公司在一片质疑声中,乘着汽车业转型的机遇,把自己从一家新兴企业变为全球汽车行业最有价值的汽车制造商。这已经是Model 3自2019年发售以来第七次调整价格了。国产标准续航版本Model 3由最初的35.58万(无补贴)下降至当前24.99万(补贴后),短短的一年时间降幅接近10万,其中最短的价格仅维持了一个月。

最令人惊叹的是,在中国Model 3 再降价消息的刺激下,特斯拉昨夜涨超4%,市值上升178亿美元(约合1200亿人民币)。目前,特斯拉市值为4175.99亿美元,仍然是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回顾历史,2010年6月特斯拉上市时,股价仅约17美元。历经七年至2017年,随着model3出现,验证了市场的需求是真实存在的,同时这个存在在不断的扩大,需求不断的增长。这才带来了特斯拉报复式的暴涨。平均到过去7年,特斯拉年化增长跟苹果差不多。特斯拉已成为美国顶级汽车品牌,市值超过福特汽车。今天特斯拉在完成拆股分红及此后的市场调整后,每股价格已超过410美元。

根据YCharts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特斯拉市值为757亿美元,到今年第一季度末已经升至969亿美元。在此后的三个月里,特斯拉的市值飙升了107%,到6月底达到2008亿美元。6月20日,特斯拉超越日本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车企。而根据StockApps.com提供的数据,特斯拉8月底市值已经超过4600亿美元。

如果对这个市值没有概念,可以粗略估计下,特斯拉的市值相当于2个丰田、8个法拉利、9个通用、14个福特、23个蔚来,几乎是法拉利保时捷阿斯顿·马丁市值总和的7倍。

对于特斯拉这个价格,网友们各抒己见,有人认为这价格真香;有的觉得两百块钱的钱我都拿不出,我居然觉得便宜…还有网友表示,这就是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但对于刚提车的消费者而言,这便是晴天霹雳。每次降价伴随而来的是特斯拉直营店销售的连夜加班。一方便要稳住刚提车客户的情绪,另外一边是雪花般飘来的新订单。

那么,已经名列前茅的特斯拉Model3 为什么还要降价呢?

对于此次降价,官方没有说明具体情况。业内专家指出,此次特斯拉下调中国制造Model3销售价格,或与该车型技术升级和国产化率不断提升密切相关。根据之前工信部曝光的Model 3申报信息,猜测应该是换装了成本更低的磷酸铁锂电池。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更高,循环寿命也更长,但是低温性能表现比三元锂电池差。

磷酸铁锂电池版车型的电池从此前的LG化学和松下的145Wh/kg锂电池,换成了能量密度为125Wh/kg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池,由于宁德时代这种电池材质中不需要镍和钴,所以电池成本下降10%左右,更新后的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的续航里程获得了20公里以上的有效提升。不过整车质量为1745kg,较现款的1614kg增加了131kg。

国标工况法下综合续航里程从445km提升至468km,最高时速22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6秒。

Wedbush分析师Ives表示,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很可能超过14万辆,而非市场普遍预期的13.6万辆(12.1万辆Model 3/Y)。"本季度交付量明显增长主要是由于中国存在大量潜在需求,我们看到这个关键地区对Model 3的需求激增,上海超级工厂Giga 3在进入年底时将全线发力,"Ives指出。

《汽车年轮》认为,无论是传统汽车巨头,还是新造车势力,或者那些目前还难以匹敌特斯拉的新能源车企,不论是大众车型,还是豪华车阵营,都在用不同形式对标特斯拉,力图赶上甚至超越特斯拉。但特斯拉在未来一段时间都还是全球汽车业推出新能源产品的靶心。期待国内新能源汽车也能凭借自身强硬的实力走出属于自己的新路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