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级车卖A级车价钱:深度体验迈锐宝XL

2020年10月10日 18:10:01
分享到:
来源:

过去大家总说“屌丝有三包,索八K5迈锐宝”,如今前两位都已经换代,并且前期销量非常可观。反观迈锐宝XL,似乎多年未见换代,在B级车对决当中逐步处于下风。正当我即将为它担心时,发现迈锐宝XL采取“降维打击”销售策略,既然B级车打不过,那秉着“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田忌赛马思路,通过终端优惠将迈锐宝XL售价拉倒A级车区间,从而吞并A级车市场。

根据网上车主提车反馈回来的优惠信息,发现迈锐宝全系都有着5万元左右现金优惠,这意味着低配车型售价大致为11.5万元,即便是顶配车型,裸车也不过是17万元。出色的性价比除了让它收获赞许之外,也同样遭受便宜没好货的质疑。

外观表现

一般而言,A级车受制于成本限制,外形通常都不会有太过出色表现,而迈锐宝XL作为一台B级车来到A级车领域竞争,那么颜值是它一个重要优势。前脸采用家族化设计语言,扁平的车头加上低矮的车身,让车辆散发出强烈运动气息,大尺寸熏黑中网搭配上两侧LED大灯,一体感非常强,下方日间行车灯内含多颗圆形灯珠,点亮之后极具辨识性。

侧面造型修长,离地间隙很低,低趴效果明显,配合上溜背造型,显得更为舒展、流畅。Red-line运动套件下的18英寸熏黑铝合金轮圈极具运动感,突出整车运动氛围。

从车尾部分来看,迈锐宝XL设计较为简洁,没有太多线条来营造层次感,Y字型灯组,不仅提升夜晚辨识度,也有助于造型更显立体,并且尾箱突出的“仿鸭尾”设计和下方双出排气与它运动车型定位相符。

内饰表现

虽然迈锐宝XL在外观方面凭借着级别优势能占到A级车便宜,但来到内饰,更多依靠设计来取胜,而迈锐宝XL在这方面就显得力不从心。整体造型比较老气,并不符合2020年当代汽车所具有的要素,内饰以黑色布局为主,颜色较为单一,长时间乘坐容易造成视觉疲劳。不过好在车内各个功能区域划分合理,实用性良好。另外,8英寸屏幕虽然尺寸不大,但内部功能还是较为齐全,支持导航、车联网还有苹果Carplay。

空间表现

说到车内空间,首先来看迈锐宝整车三围尺寸表现,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933*1854*1472mm,轴距为2829mm,将近5米的车身长度已经超过同级大部分中型轿车。因此,它在同级中乘坐表现优异,第二排座椅腿部空间充裕,同时座椅舒适性不错,内部填充物厚实,靠背适中,坐垫对于大腿承托足够。后备厢内部空间规整、开口也足够大,并且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实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符合一台家用车的空间表现。

动力体验

此前迈锐宝提供1.3T三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65匹,综合油耗为5.7L/100km,在油耗与动力两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但奈何中国消费者始终不能接受三缸机,把三缸机与振动划上等号,以至于雪佛兰官方不得不将过去淘汰的1.5T发动机重新搭载回迈锐宝XL车上,最大马力169匹,峰值扭矩250Nm,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另外对于动力有所追求的消费者迈锐宝XL提供2.0T可变气缸发动机,最大马力237匹,峰值扭矩350Nm,依旧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2s,同级别车型中加速能力无车能出其右。

这台2.0T发动机在通用其它车系中都有搭载,所以详细体验网上随便一搜就有,相反我更关心尾标535T的1.5T车型,想了解换回四缸机之后行驶质感能否得到提升。

其实这个答案从我上车点火后就能给出,以往1.3T三缸引擎点着那一瞬间就能从油门踏板以及方向盘处感受到从发动机传递回来的震动,但1.5T发动机不仅震动少了许多,而且点火动静也轻了不少,通俗来讲就是高级了。行驶过程中,1.5T发动机与9AT变速箱配合的非常好,得益于宽泛的扭矩输出平台,基本感受不到涡轮介入带来的突兀感,动力输出线性平顺,反倒像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不必多说,经过多次市场检验,每个档位之间过渡平顺,车内感觉不到变速箱的换挡动作,存在感非常低。虽然整体动力表现不突出,但满足城市通勤绰绰有余。

悬架方面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组合,整体风格会偏向与运动化调教,因此悬架支撑较好但舒适性欠缺,带来的好处就是过弯能减少车身侧倾,提高操控性能,但路面细碎颗粒会通过悬挂传递回方向盘以及全车座椅,对于乘坐舒适性会有一定影响,但结合它优惠完之后不到12万的起售价,并且该价位区间仍有使用非独立悬挂车型,站在价格谈产品的位置上,迈锐宝XL悬挂底盘表现可以给到高分评价。

总结

综合来说,迈锐宝XL缺点基本就只有品牌以及内饰,但想到它的售价又感觉这些与质量无关的缺点其实并不算缺点,反倒令迈锐宝XL就成为一台接近“完美”的车。不管怎么说,手中预算不够但想着买大空间的合资轿车,那么迈锐宝XL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