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偏执的“马仔”,依旧放不下转子

2020年10月10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

“有钱就研究转子,没钱就卖车。”马自达有个梗相信多数车迷都听过,但事实确实是这样,马自达对于转子的钟爱是痴迷的。

2003年马自达推出全新转子发动机跑车RX-8,2010年RX-8未能通过欧五排放标准,导致RX-8销量锐减,当年在全球仅售出1134辆,2012年最后一辆马自达RX-8在东京下线,该车也正式宣告停产。

随着RX-8的停产,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开始远离消费者的视线,沉寂了几年后,马自达转子发动机又有了新的消息。

马自达官方在“油管”发布了最新的宣传视频,在视频的7分34秒,公司社长兼CEO丸本明亲自官宣“转子发动机将成为MX-30的增程器”,2021年对增程式版MX-30原型车进行测试,2022年正式投入量产。

回到设计方面,MX-30在外观上与其它马自达车型明显不同,前脸部分取消了马自达标志性的大尺寸盾型前进气格栅,仅保留一条小尺寸进气格栅。特殊的“自由门”设计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类似于RX-8的无B柱设计。尺寸方面,MX-30长宽高分别为4395/1795/1550mm,轴距为2655mm。

进入车内,与马自达旗下众多车型如出一辙,没啥新鲜感,方向盘为三幅式设计,后方搭载大尺寸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幕以及下方空调操作面板,均支持触控操作。档杆区域的操控台相当独特,有点类似于跳水运动员的“跳台”,提升了储物空间。

动力部分,根据此前的消息来看,新车或将采用由转子发动机、轮毂电机、电池组构成的混动技术方案,发挥转子发动机体积小,不仅适合作为增程器发电,同时还能直接驱动车辆的优势。

目前,马自达已经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转子发动机的经济性问题,并且作为增程器时,转子发动机体积小、重量轻、功率高、震动小的优势将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虽然转子发动机的诞生与马自达无关,但是它的发展与未来,却与马自达紧紧地绑在了一起。这台曾经在赛场上创造辉煌的发动机一直被人们津津乐道,它的优点非常突出,缺点也很明显,当它被雪藏的时候,人们都知道,马自达绝不会放弃它。未来它以另一种身份复活,你会为情怀去支持偏执的马自达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