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真正的换代是什么样?解析第七代伊兰特的技术革新

2020年10月10日 20:37:03
分享到:
来源:

虽然SUV在国内市场极其火爆,但从体量来看,最大的细分市场仍然是A级车市场,相当一部车企销量最好的车型也都是A级车。所以,对于车企而言,A级车市场称得上是“兵家必争之地”。而就在上个月,北京现代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亮相,焕然一新之后,它也将对A级车市场重新发起攻势。

对于国人来说,伊兰特并不是一款陌生的产品,早在2003年第三代伊兰特就引入了国内市场,此后又历经三次换代,分别是悦动、朗动、领动,累计销量近470万辆,是一款不择不扣的爆款车型。如今,第七代伊兰特即将登陆国内市场,北京现代特意举办了一场技术发布会对产品进行解析。接下来,我们就来详细看看,第七代伊兰特在技术上究竟有着怎样的创新和进步。

i-GMP平台加持,产品力全方位进阶

一辆车产品力的强弱,基础平台起着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坊间才有着“不换平台,不算换代”的说法。第七代伊兰特没有让我们失望,它基于现代汽车第三代技术平台i-GMP打造。

按照官方的说法,i-GMP平台具备“设计更友善、碰撞更安全、能效更卓越、操控更运动、空间更舒适”五大优势。事实也的确如此,i-GMP平台的特点是短悬、长轴、低重心,能够保证设计上的运动感和宽敞乘坐空间。几个数据可以佐证这一点,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宽度为1810mm,车身高度为1415mm,高宽比达到了1.28:1,视觉效果极其低趴;车身轴距为2720mm,在同级中也是数一数二的水准,车内空间因此得到了保证。

i-GMP平台还对车身结构进行了优化,应用了更多的超高强度钢材和热成型钢,不仅提高了车身强度,还降低了车身重量。数据显示,第七代伊兰特的车身平均强度提高了10%以上,车身重量减轻了84KG(相同功能配置情况下),既提高了安全性,也降低了车辆的油耗。同时,新车还采用了多重骨架结构发动机舱,能有效分散车体吸收的冲击力,保证驾驶舱的安全性。如果发生小偏置碰撞,车辆则会侧向滑出,防止了乘员头部和颈部受到扭转损伤,也避免了二次碰撞的发生。

此外,i-GMP平台对车身重量进行了重新分配,并降低了车辆重心,让车辆的操控性更加出色。体现在第七代伊兰特之上就是悬架和动力总成布局的优化,一方面,新车改善了前悬架和后悬架的几何结构,另一方面,动力总成主要部件及电池等较重的配件移至了车体中心位置,且将安装位置向下移动。这些改变使得底盘响应速度更快、车身重心更降、车身重量配置更优,从而提高了车辆的运动性能。

智能化实现越级,安全性、便利度再提升

除了车辆的平台之外,此次发布会还介绍了第七代伊兰特的智能科技和数字技术,它们被统称为“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该系统具备23项ADAS配置,着重说说几个同级独有的功能。比如前方防碰撞辅助和预警系统,能够在交叉路口转向时识别对向车辆,并进行辅助制动,还可以识别前方突然出现的自行车,辅助驾驶员安全驾驶;再比如后方影像显示系统,可在车辆行驶时,通过后方摄像头,将正后方影像显示在屏幕中,影像视野范围远大于后视镜视野,减少视野盲区。

自动驾驶方面,第七代伊兰特达到了L2+级别,系统可以基于导航信息在限速路段自动将车速降低至法定速度,离开限速路段后又自动恢复;如果遇到弯道,系统则会根据弯道角度适当减速,通过弯道后自动恢复巡航车速。另外,结合车道保持和自适应巡航,这套系统可以自动保持和前车车距,并维持在车道中间行驶,高速巡航时可以解放驾驶员的双手、双脚(出于安全考虑,驾驶员需要将手搭在方向盘上),极大的降低了驾驶疲劳度。

网联系统方面,第七代伊兰特的表现也要远超同级其它车型。它具备同级别独有的BLE蓝牙钥匙,可以通过手机操控车辆,并且和他人进行分享。此外,语音可以控制的功能也很丰富,音乐、电台、导航、空调、车窗、查询天气/股票等都能够轻松实现。值得一提的是,第七代伊兰特还能通过语音控制智能家居,回家前就可以提前开启空气净化器、扫地机器人等,便利度很高。

总的来看,第七代伊兰特的技术进步十分明显,全新的平台赋予了其全新的基因,整车的基础性能因此大幅提升。与此同时,和同级车型智能化水平较低的情况不一样的是,第七代伊兰特不管是在自动驾驶,还是在智能网联方面,都有着优秀的表现。以上两点已经奠定了第七代伊兰特的竞争优势,所以它未来的市场表现,也值得我们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