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站着把钱挣了,雷克萨斯为啥这么“豪横”?

2020年10月10日 21:40:03
分享到:
来源:

作者:梓豪;转载请带上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今年,受疫情和“车市寒冬”的双重影响,整个车市一片哀嚎,不少品牌被迫放低身段,主动迎合市场,企图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然而,这其中并没有雷克萨斯的身影,因为即便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下,它依旧是个“站着挣钱”的品牌。

为什么说雷克萨斯是“站着钱挣”的品牌呢?原因有二。首先,它的销量表现并没有受到市场环境影响,到目前为止,它是为数不多在销量上还有所增长的品牌。其次,雷克萨斯旗下车型鲜有降价出售的,其主力车型ES甚至还要加价销售,这和大多数品牌都要通过优惠来获得较高的销量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我们先来聊聊加价销售这回事,想必大家对于雷克萨斯加价卖车早已见怪不怪了。的确,在所有豪华品牌中,没有哪一家能够像雷克萨斯这般,将加价销售整成常态。有些品牌偶尔出现一两款爆款产品,从而得以尝试一把加价销售的快感,可雷克萨斯却在加价卖车的世界中乐此不彼。

除了加价销售外,雷克萨斯车型加价金额比较大也是出了名的。去年雷克萨斯LM300h正式亮相,不久后便有平行进口车商发朋友圈称:“雷克萨斯LM300h现车,加价168万落地400万。”一瞬间引爆舆论,雷克萨斯再次站在了风口浪尖。

而从销量表现来看,雷克萨斯的表现也足够耀眼。根据数据显示,今年1-8月雷克萨斯累计销量为138349辆,同比增长9.06%。从今年4月份开始,雷克萨斯在销量上重新回归正增长,雷克萨斯连续5个月的强势表现不仅跑赢了乘用车市场大盘,也在增长幅度上碾压了几乎所有豪华品牌。

得益于销量的持续增长,雷克萨斯如今已经成为二线豪华品牌的“领头羊”,而采取“以价换量”销售手段的凯迪拉克现已被挤落到二线豪华品牌第二的位置上。产品价格的坚挺和销量持续增长,让雷克萨斯站着就把钱挣了。

雷克萨斯能有如此豪横的表现,也证明了它拥有不俗的品牌影响力,以及广为人知的认知度。

品牌建设对于任何一家车企来说都至关重要,雷克萨斯领衔的一众二线豪华品牌在这方面明显无法与BBA相抗衡,毕竟后者已经抢占了先机。而为了争夺中国市场这块大蛋糕,不少豪华品牌强行启动国产化,例如:DS英菲尼迪讴歌等品牌,可是它们却错估了自身品牌影响力以及消费者对它们熟悉程度,从而导致它们在之后的日子里都混得挺惨。它们的做法正好也印证了那句话: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可是雷克萨斯却走得很稳健,即便它已经建立了广泛且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具备了国产化的条件,但是雷克萨斯对于国产这件事却相当保守。坊间经常会流传出雷克萨斯国产的消息,可到最后总是不了了之。雷克萨斯坚持不国产,坚持以进口车的身份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征战。这样的行为看上去似乎太过保守,却依旧获得了一部分消费者的追捧。

雷克萨斯进口车的身份,除了能够让其保持相对较高的格调之外,也让消费者感受到来自日本九州工厂最顶尖的生产工艺和品控。根据J.D. Power历年发布的车辆可靠性研究报告来看,雷克萨斯的排名常年位居前列。

写在最后

当我们以各家的销量表现,简单粗暴的将豪华品牌分为一二线两个阵营时,雷克萨斯以“站着挣钱”的姿态将豪华品牌进行了重新归类总结,一类是它自己,另一类则是除它以外的其他豪华品牌。除此之外,雷克萨斯也用实际情况证明了品牌影响力和产品力的重要性,产品本身是价格基础的保障,而品牌则是溢价的资本。目前有很多自主品牌都在谋求向上发展,而雷克萨斯的手段正好值得借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