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容易忽视汽车的问题,生锈到底该怎么预防?

2020年10月10日 21:40:07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前段时间我上班停车不小心,把前保险杠的车漆磕碰掉了,虽然不是很严重,但是如果不处理的话估计离生锈就不远了。尤其今年雨多,几场大雨过后,车上有几个部位都比较爱生锈。很多朋友也会抱怨,自己的车辆很容易生锈,而且无论是国产车,还是进口车,都逃不了这个问题,那么今天我们来说说关于车辆生锈的这些事。

01

车体生锈要注意

对于车体上细小伤痕,除了碰撞、刮伤外,有时候长期停车或者行车途中,两辆车迎面交会时,地面的小石子弹起导致车面出现细微的伤痕,不要不注意。时间久了伴随了大量雨水冲刷,这些细小的地方就会产生小锈斑。一旦发现就要及时做一下抛光处理。

比如车身上有一道比较深的划痕,可能没有很大很明显,我们也没在意去补它。那么时间久了,它的周围就会发生氧化进而生锈;再比如,我们所处的城市比较潮湿,或者近期下雨比较多,这种情况下,如果底盘长时间浸水,也是会提高生锈的概率。包括刹车盘磨损后,我们没有注意更换,在潮湿的环境中也会加快它生锈的速度,导致刹车时会有异响或跳动;线路有时候可能有外部暴露,生锈以后也会导致一些行车电脑系统问题,或者某些功能故障。

0 2

勤检查易积水处的车身状况

一般遇到梅雨时节,车身底部和接缝线的部位会存在部分的雨水和污泥,如果不及时处理会让让湿气得以藏匿。雨季过后,停车时候最好停在阳光比较充裕的地方,不要停在阴暗的地下停车场。同时要保持车门及车身各部排水孔的畅通,检查车内覆盖物的湿度,比如地毯等,防止地板部件生锈。

0 3

根据现实状况给予车衣的保护

对于车身上加罩车衣原本是起到保护的作用,但是有时候也得看情况。当车停在风沙和尘埃比较严重的户外,最好不要罩车衣。当遇到的大风时,车衣会被掀起,内部会进入大量的沙粒迟迟不能出去。这样在罩衣里反复流动,就会导致车漆受损。同时,风沙过后也不要用抹布直接处理沙子和灰尘,这样也会刮伤车漆。这样一来一旦遇到的雨水,就会导致生锈

因此,即使我们的车是合资车或者是进口车,这个问题也不能忽略,如果日常使用保养不当,也是会有生锈的可能。

写在最后:

避免车漆生锈,我们要对一些划痕及时处理修复,不要淋雨和暴晒,这会增加车顶爆漆的可能;避免底盘生锈,在潮湿下雨季节注意不要涉水,也不要长时间停放在容易积水的地下停车场,一旦车辆浸水要及时处理,确保完全晒干。总结起来就是要避免所有暴晒和潮湿的可能,细心留意,有问题别拖太久,及时处理。

可见汽车生锈是一个常见但又很少被重视的问题,希望大家能多爱惜自己的车子,车也才能少出问题,更好的服务我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