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观 | 豪华车市场竞争白热化,凯迪拉克如何“破浪前进”?

2020年10月10日 22:18:01
分享到:
来源:

尽管今年二、三季度开始,国内车市开始逐步升温回暖,但整体累计销量依然不容乐观,中国车市2020年同比下跌已经是大概率事件。但反观豪华车市场,却呈现出截然不同的画面。8月份数据显示,豪华品牌零售销量32.3万辆,同比增长32%。

BBA三大品牌稳坐一线豪华品牌宝座,但二线豪华品牌的竞争可谓是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过去很长一段时间,每逢提起最接近BBA销量的追赶者都是凯迪拉克,但进入2020年,这样的格局开始有了新的变化。

今年上半年,雷克萨斯以1.5万辆的优势反超凯迪拉克,与此同时,迅速崛起的红旗也成为了劲敌之一,还有特斯拉等也成为了不可小觑的对手,二线豪华品牌“一哥”之争进入白热化。可以说,凯迪拉克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压力和挑战,它该以什么样的新姿态去突围而出呢?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上汽通用汽车凯迪拉克品牌副总监Dean Sciole(迪安)先生在接受《钟叔驾道》专访时这样表示:“未来,我们仍将通过提供多元化的品牌体验,不断丰富的产品型谱、升级的服务体验,为更多年轻消费者带来‘新美式豪华’差异化体验”。通过新产品、新技术、新营销和新服务来不断保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关注度。

新一轮产品攻势,覆盖主流细分市场

虽然说上半年雷克萨斯累计销量反超凯迪拉克,但反观凯迪拉克三季度的表现,其9月份共售出26,000辆新车,同比大增42%,创造了本年度单月销量新高,且前9个月累计销量突破15万辆。以这样的态势来看,其与雷克萨斯的差距在逐渐缩小,重夺二线豪华品牌“一哥”位置希望较大。

况且,今年是凯迪拉克的产品大年,随着CT4的正式上市,其完成了国产“3+3”的强大产品矩阵。由CT4、CT5、CT6组成的“新美式豪华后驱轿车家族”,而XT4、XT5、XT6则组成了“新美式豪华SUV矩阵”。6款车型在各自细分市场各司其职,共同构建了凯迪拉克新一轮产品攻势,也使凯迪拉克成为具有鲜明风格的豪华品牌。

面对持续向好的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要怎么保持自身原有的优势?Dean Sciole表示,未来,凯迪拉克会根据国内市场反馈和消费需求,对产品规划及时作出调整,并通过加快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优化配置和价格结构,提升产品竞争力,以保持细分市场的前列和主流地位。

对于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是通用汽车电气化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根据通用汽车的规划,至2025年,通用在华推出的新车型中新能源车将占到40%的份额。凯迪拉克将陆续推出包括LYRIQ在内的多款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新一代电动车平台的纯电动车型。

据了解,凯迪拉克Lyriq是通用汽车第一款使用最新的模块化电动平台的产品,并由Ultium推进系统提供动力,续航里程将达到644km甚至更高,是凯迪拉克在电气化领域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技术,更“中国”

而在技术创新上,凯迪拉克同样是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目前,凯迪拉克旗下全系车型均标配了OnStar安吉星、4G LTE等最新智能互联科技;引领行业变革的凯迪拉克云电子架构也搭载在CT5、CT4上;人脸识别解锁系统已率先应用于2021款凯迪拉克XT4上。

除此之外,凯迪拉克也充分照顾到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新增了百度智能语音互联交互系统、无线CarPlay等更具本土化特色功能的移动互联体验CUE,也已在各类车型上得到焕新升级。

自动驾驶技术作为未来数十年内的大趋势,通用汽车在这方面也有着自己独特的见解。

行业领先的Super Cruise超级智能驾驶系统,已率先搭载在CT6 顶配及次顶配车型上,并在中国提供因地制宜的系统解决方案。配合国家的智慧城市战略,上汽通用汽车还将推动车联万物(V2X)技术开发,除了进一步提升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外,更为未来更高级别的智能驾驶做好铺垫。

市场竞争加剧,凯迪拉克如何稳住销量?

在华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的里程碑之后,面对竞争更加激烈的豪华车市场,凯迪拉克该如何开启自己的新征程?Dean Sciole表示,凯迪拉克将以持续的品牌多元化延展传播,不断将品牌主张在不同跨界圈层进行深化,支撑品牌向上,提高品牌美誉度。

值得一提的是,有数据证明,凯迪拉克在整个豪华细分市场里面,女性的购车比例和在决策当中参与的比重越来越高。且凯迪拉克品牌目前35岁以下车主数量已近50%,这表明其用户群体也在不断年轻化。为了增强车主的粘性和认同感,凯迪拉克必须推出独具风范的产品服务与创新营销。

因此,凯迪拉克不仅冠名《三十而已》、《乘风破浪的姐姐》等各类影视作品,赞助“凯迪拉克中国初中篮球联赛”活动,还专门推出了Cadillac Lady平台,非常重视“女性购车行为”这个市场机遇。并持续推进“小狮子计划”等公益项目,建立与中国消费者的深层次情感共鸣。

产品层面,随着CT4的上市,凯迪拉克“后驱轿车家族”终于整装集结。未来,凯迪拉克将更加强调“没有后驱,不算豪华”的slogan,与“新美式豪华SUV产品矩阵”的有机搭配,让消费者真切感受到凯迪拉克独特的格调与风范。

服务上,凯迪拉克的300家经销商销售和售后服务网络,已经覆盖全国100多个主要核心城市和地区,已有超过50%完成升级改造,全面打造数字化展厅,加速品牌和服务的提升。基于MyCadillac打造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凯迪拉克还推出#租啦#长租计划,包括在线预约、上门取送车等,为新时代消费者开启没有后顾之忧的用车方式,为用户提供尊崇体验和增值服务。

钟述

凯迪拉克在华累计销量突破一百万的里程碑之后,这个豪华品牌即将迎来一个新的阶段。

当下,前有“新四化”时代带来的行业变革,后有雷克萨斯等追兵,虽然凯迪拉克面临着不少的挑战,但品牌今年在产品、服务、营销等方面的持续发力,再到在中国推出电气化战略,将更多智能驾驶、互联技术引入到中国,必定会为更多年轻消费者带来“新美式豪华”差异化体验,保持品牌的市场竞争力和关注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