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抗疫又出“新疗法”,民众反响热烈,排长队也要吸一口

2020年10月11日 00:06:01
分享到:
来源:

经历过2020年的人们,都会对这一年有着深刻的记忆,迅速侵占人类社会的新冠病毒让大家措手不及,某些国家甚至节节败退。目前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的人数已经超过一百万,许多国家的形势依然不见好转。

于中国而言,我们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一直以严格标准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重新回归生活正轨,也迎来了为期八天美好长假。但不幸的是,同为发展中国家的邻国,印度还在因为新冠疫情而愁云惨淡。

印度抗疫形势严峻

一般而言,相对普通民众而言,政府的高官都会处于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因此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会比较小,但也不排除有政府高层在严密的保护下依然不幸地感染了新冠肺炎。

例如,巴西总统及其家人陆续感染上新冠肺炎,英国首相约翰逊乃至美国总统特朗普都曾被感染,这些都是活生生的政府高级官员不幸感染新冠病毒的例子。

前段时间,印度的铁道部国务部长苏雷希·安加迪也是不幸地感染上新冠病毒,在与病毒之间的斗争中,他并没有获得胜利。这位部长是印度16名感染上新冠病毒的官员中,最早离去的一位,他的死严重打击了印度国内的疫情治理的信心。

如果连政府高级官员都染疫去世,那么大家也可以想象,那些生活水准更差的民众,他们的境遇只会更艰难。印度的抗疫形势十分严峻,虽然印度不是累计感染人数最多的国家,但新冠病毒在印度的传播速度却是最快的。

病急乱投医

目前虽然美国是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印度位列第二,但是如果印度的疫情没有得到治理,超越美国也只是时间的问题。对于疫苗的治理,许多国家都加大力度研发疫苗,但是,总有一些人心存侥幸,采取“新疗法”企图能够治愈自己。

近段时间,印度民间开始流行“蒸汽疗法”。“蒸汽疗法”的治疗理念很有意思,倡导者宣称,在沸腾的水汽中,有着能够治愈新冠肺炎的神奇成分,并且已经被“证明”确有奇效。

新冠病毒让世界上许多著名医学专家都无计可施,怎么可能这么轻易就治好?更让人迷惑的是,这种一听就很荒谬的话竟然有很多人相信,印度民众对“蒸汽疗法”反响热烈,很多人排长队也要吸上一口。

此前,世卫组织已经表示,这个疗法不可靠,只会让人烧伤,不能杀死新冠病毒。

印度似乎有点病急乱投医的感觉,除了踊跃采用吸入蒸汽这样的新“疗法”,印度还创造了其他治理新冠肺炎“疗法”,例如采取喝牛尿、抹牛粪等手段来治疗新冠肺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