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排气冒烟常见的几种情况,你了解吗?

2020年10月11日 00:19: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汽车和人体一样,当出现了问题时都会通过一些现象反映出来,但是有些时候因为车主不注意而没有发现,问题一直没解决在堆积,导致等发现了问题的时候后果已经是很严重。现在我们来说说一个很多车主都很容易忽略的现象,那就是关于汽车尾排气冒烟,但是冒烟也分几种,常见的有白烟、蓝烟、黑烟。

第一种是关于最常见但是其实没什么危害的冒白烟,这种情况是比较正常的现象,在发动机燃油得到充分燃烧后,会产生水并且不能及时排除,水经过高温会产生水蒸气,也就是冒白烟的情况发生,特别在冬季,这种情况会稍微频繁,有时候经过比较深的涉水路段也会,但是白烟不持续很久就消失。

第二种冒黑烟却是和冒白烟相反,如果一直是这种情况,那一般是发动机燃烧不充分导致的,得不到充分的燃烧会形成积碳,最后就只能排出我们所看到的黑烟,如果长时间没变回白烟,问题就表示很严重,那就必须去修理厂进行检查,让专业的师傅看看是哪里出现了问题,对症下药,因为这个不管会引起油耗增加以外很多问题。

最后一种是冒蓝烟,不仅使用年限长会有,新车也会出现,如果一辆车出现了这种情况,说明情况已经十分严重,不要再拖了,只要出现了冒蓝烟,很大原因是发动机内部出现了问题,其中烧机油比较常见,可以检查和烧机油相关的部件,例如气门油封、活塞环、气缸壁等等,及时更换,能够避免发动机拉缸等更严重的问题发生。

日常保养和多注意自己的爱车,不仅能增加驾驶安全,还能为自己的钱包省钱,遇到问题一定要冷静,小问题检查,大问题维修,以上是关于尾排气冒烟的三种常见现象,如果对此有不同想法,欢迎留言评论大家一起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