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拜腾垮掉都怪名字不好?一汽拿过来换个名字再战

2020年10月11日 07:11:01
分享到:
来源:

前些天漫哥才吹过一汽的儿子品牌们,由于漫哥手机2G信号不太好,消息不灵通,漏了一个:盛腾汽车。

盛腾汽车到底又是什么新品牌?为什么说"又",现在的汽车品牌犹如漫哥看到美女的时候,悸动一波接一波的涌现出来。这个盛腾作为新品牌,真的蛮新的,根据企业信息系统显示,盛腾成立日期为今年的9月9日。

盛腾的法定代表人显示是段连祥,也就是曾经拜腾汽车的中国研发副总裁。根据路边社消息,这个盛腾就是拜腾的投胎转世。所谓"不怕生坏命,只怕改坏名",车企可能迷信了,觉得"拜"谐音"败",所以拜腾凉了。这次叫盛腾,"盛"谐音"胜",还不旗开得胜?

想当初,拜腾在一众新势力里面还是比较引人关注的,创始人为前宝马集团工程副总裁毕福康,和前英菲尼迪中国事业总部总经理戴雷,然后一汽、腾讯、苏宁、宁德时代、富士康等知名企业投资,融了大概84个亿。

可惜就快要量产的时候,疫情来了,资金链断裂,管理层出走,员工讨薪,一颗新势力新星就此陨落。据说拜腾有钱的时候出手可是很阔绰的,光是给员工买零食就花掉了五千万,一盒名片的制作费高达千元。这样大手大脚的烧钱,不知投资者是否感到心疼?

因此也有人声讨一汽,投资这么个东西,国资都给拿来买零食了,简直浪费。不过漫哥感觉一汽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偷着乐。一汽混了这么久的江湖,钱浪费在自己身上可以,浪费给别人是不许的。实际一汽是看重拜腾的团队和平台,因为自己作为传统车企,缺乏互联网基因,投资新势力车企对自己来说是占领未来市场的一步。

既然肯拿钱出来投资了,一汽就肯定想在其中有话事权的,不然作为共和国长子、汽车制造业的老前辈,就太没面子了。但外国人也不甘心做事被人指手画脚的,毕福康就曾埋怨一汽家住大海,管的太宽了,迟早会把拜腾搞死,这样他就能拥有拜腾了。

也许一汽真的是这个想法,当时一汽在拜腾中占股也就15%左右,没多少话事权的。谁知拜腾自己垮了,这样一汽不需要再投几十亿上百亿的增加自己控制权,反过来拜腾还要周围找接盘侠,一汽只要花点小钱接盘,就能把拜腾收入囊中。前面说了,拜腾已经快要量产了,技术、平台、团队都磨合好了,这可是拜腾花了几十亿搞起来的。一汽这次可是赚大了。

盛腾成立后,也在积极召回以前的员工,重新出发。一汽这次捡的便宜,能否闯出个新天呢?

(本文图片来源网络。编辑:我应该在车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