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新能源销量两极分化,蔚来小鹏理想比亚迪硬刚特斯拉

2020年10月11日 08:49:01
分享到:
来源:

新闻背景:

近日,各家车企的新能源部分在9月份的销量纷纷进行了公布。就数据来看,各品牌整体表现良好,其中主流品牌不论是传统汽车还是造车新势力在9月份分别呈现出销量回暖态势。不过目前领先集团和后面的二流品牌分化已经明显。

(本文全部图片来源:网络)

MiVo车库快评:

①:赴美上市刺激蔚来理想小鹏销量,下一步就是考验这三家发展方向了:本次9月份的造车新势力迎来了三家正式赴美上市等消息的新刺激,对此,消费市场的反应也不错。具体来看,蔚来汽车取得销量4708辆,理想汽车实现销量3504辆,小鹏汽车实现销量3478辆。这样来看不仅是销量有所抬头,而且重点车型也已经形成矩阵。对于蔚来来说重点车型就是ES6,小鹏就是P7,而理想甚至依靠理想ONE一己之力就拿下将近3500台。

对于赴美上市三巨头来说,目前整个市场都对三巨头的表现看在眼里。事实上在拿下了不小的融资规模之后,三巨头各自的发展目标也不一样了。对于蔚来而言,尽快推进EC6车型的全面量产化,以及ET7轿车车型,以推进整体产品矩阵的进一步成型。对于小鹏而言,尽快利用融资降低车型成本并继续拓宽基建部分,而不是开发飞行汽车。对于理想而言则是扩大生产规模进一步降低理想ONE的生产成本。三家生产方向并不一致,看各自表现了。

②:传统车企部分比亚迪正在恢复元气,长城欧拉开启精耕10万元市场步伐:这一次从9月份公布的数据来看,比亚迪新能源部分在9月共销售1.98万辆新车,环比8月增长30.09%,同比增长45.32%。目前1-9月来看,比亚迪累计销售11.09万辆新能源车型,同比降幅收窄至如今的-42.4%。尤其是纯电部分更是销量达到了1.2万余台。可以这么说,比亚迪新能源部分开始恢复元气。

对于其他传统车企部分,值得关注的倒是长城的欧拉品牌。数据来看,欧拉品牌9月销量6,619辆,而且是同比大涨253%,环比增长38%。而今年1-9月欧拉累计销售达23913辆,可以说这其中不仅仅是得益于欧拉重新梳理产品思路的影响,而且还归功于欧拉准确切入的精品小车车型。如今欧拉更是将推出"好猫"这一堪称"国产纯电MINI"的存在,相信会进一步精耕这片10万级别市场。

③:特斯拉已经开始进一步抢占市场,多地城市释放进一步促进新能源发展利好政策:对于中国蓬勃发展的新能源市场,特斯拉敏锐地先打开了"价格战步伐"。十一假期期间,特斯拉一步到位将标准续航版的售价拉低到了24.99万元,直接迎接国产诸如小鹏P7比亚迪汉EV等相关车型的正面竞争。具体市场反应如何,我们只能说看10月份的销量再说。不过现在中国国内市场是全球表现最好的市场,特斯拉着急抢占市场也非常正常。

中国新能源市场最近更是迎来大量利好消息。10月1日,海南省发布《海南省促消费七条措施》中提到,对5月1日至12月31日购买新能源汽车者奖励1万元/辆。10月3日,四川更是宣布18条政策支持新能源汽车发展。甚至湖北宣布自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购买湖北省内企业生产并在省内销售、省内上牌落户的乘用车,按销售价格(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价格)的3%给予补贴。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的利好政策促进新能源车型。

MiVo车库总结:

目前新能源市场并没有因为补贴的逐步退坡而真正影响到销量,反而因为头部车企的强实力显示出了更强的竞争力。目前一线新能源车企各自的产品形成的口碑和新技术带来的关注度都保持的不错,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如何对抗特斯拉产品线下沉带来的冲击了。不过难题在于,除了这几家头部车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