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速服务区成网红打卡地,网友:直接被震慑住

2020年10月11日 12:39:02
分享到:
来源:

国庆八天假期转瞬即逝,让我们深切地体会到了什么叫做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今天是工作日的第二天啦,你的生物钟调回来了吗?

中秋、国庆双节同庆,又是疫情后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大长假。今年国庆“出游大军”热情空前高涨。全世界的眼光都聚集在中国,中国人民在假期可以无所顾忌的到处游玩,还不需要戴口罩。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仅10月2日一天,全国共接待游客1.08亿人次。而携程预计,今年“黄金周”的国内旅游人数已达6亿人次。

因为疫情等多方面元素,今年国庆自驾游成为出行主流方式。超长假期释放出大家积蓄已久的出行热情,高速成“停车场”的场景再现。到底有多堵?数据显示,将9月30日、10月1日与历史同期的数据对比来看,去程阶段全国高速拥堵里程较往年上升了159.2%,拥堵里程高达9109.28km。

拥堵的高速上,各个服务区是我们的必经之地,也可以看作是我们长途旅行中的一个“充电站”。近几年来优质服务区的崛起,转变了大家对于高速服务区的观点。这个假期江苏阳澄湖服务区因设计独特引发网友纷纷打卡。

这里不光有美食,还有全息投影和3000平米的非遗文化艺术中心。以及小桥流水的别院,休息区还能听到昆曲。

围观网友纷纷表示:“看傻眼了”、“刷新了我对服务区的认知”、“第一次来的时候直接被震慑到”。

当地人却说:“不好意思,还以为全国服务区都这样”

在景色美的同时,这个服务区的规范还很人性化。考虑到重大节假日高速公路服务区内不仅连车都停不进去,上厕所还要排队老长,特别是在女厕蹲位有限的情况下,还曾出现男厕被女性旅客攻陷的囧状。

所以江苏这个最美服务区,不仅明确了停车场足量的停车位,还对男女卫生间进行了合理设置,连男女蹲位比例都考虑到了。江苏要求服务区洗手间男女蹲位在2:3至1:2.5之间,配备厕纸、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残疾人停车位等,要求瓶装水和方便面等大众化商品“同城同价”。

除了这个江苏最美服务区之外,我国还有很多颜值颇高的著名服务区,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江西:婺源服务区

被称为“中国最美乡村”的婺源,其服务区也极具地方特色。同时还有婺源茶产品文化品鉴活动、茶艺表演等系列活动,与其说是一个服务区,还不如说这里是个旅游度假村。

江苏:滆湖服务区

滆湖服务区像一颗明珠镶嵌在宁常高速公路上,是一座跨线式服务区。周边是常州西太湖,风景优美。它采用了英国维多利亚建筑风格,就像一座城堡。它占地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其中填湖建造2.6万平方米,地上9层、地下1层。

常州:芳茂山恐龙主题服务区

经过全新改造后的芳茂山恐龙主题服务区于2018年12月30日投入试营业。服务区内到处可见各种恐龙模型,24小时提供休息、就餐、娱乐、购物、汽车加油维修等综合服务功能。服务区内有一座小型的恐龙主题游乐场,可以供儿童在此游玩。

浙江:桐庐服务区

作为国内首个被评为最美服务区的地方,桐庐服务区可谓是将人性化做到了极致。这里不仅有星巴克、肯德基,还有具有地方特色的中式小吃和美食。从五芳斋粽子到三珍斋酱鸭,从杭州地道的奎元馆到知味观,鳝爆面、片儿川、小笼包、牛肉粉丝汤、烧饼……

重庆:冷水服务区

如果说婺源服务区是度假村,那么重庆的冷水服务区可以直接称为度假中心。服务区周边有石柱黄水国家森林公园、千野草场、大风堡风景区等景点,绝对是个自驾游的好地方。

原来高速服务区可以这么美,这么繁华。老司机们,你们去过哪些呢?又或者你心中的最美服务区,是哪一个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