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预测蔚来的新爆款ET7,特斯拉这次该服了?

2020年10月11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

蔚来、理想、小鹏,被认为是造车新势力中的"三巨头",而其中又以蔚来最为瞩目,有些风吹草动,很容易成为热点话题。

近日,有消息称,蔚来确定了下一个NIO Day的举办日期和地点,将于 2021年1月9日在成都举行,值得注意的是,届时蔚来首款轿车ET7,或将正式亮相。

如果把时间轴回推,在2019年的上海车展,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完成亮相,根据当前消息显示,该概念车的量产车型或将命名为蔚来ET7。所以,或许我们已经早就与蔚来ET7"见过面了"。

那么根据此前还有最近露出的信息,我们总结一下,蔚来ET7身上存在的那些可能的亮点。

预计支持L4级自动驾驶

自动驾驶主要分为5个等级,目前市场上大部分车型都已经能够支持L2级别的自动驾驶,即能够实现自动跟车、车道保持,保证纵向横向的操作;但是搭载L3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车型寥寥无几,仅有全新一代奥迪A8、广汽新能源Aion LX长安UNI-T等,至于更高级别的L4级别自动驾驶,基本还是存在于理论中,能够实现落地的车型几乎没有。

所以,如果蔚来ET7真的支持L4级别的自动驾驶,这一点确实足够领先。不过受国内法规限制,L4级别自动驾驶想要真正进入现实生活,还需要一定时间的等待。

百公里加速4秒内

据了解,蔚来ET7的百公里加速不到4秒。

那么蔚来ET7与潜在的竞品进行比较来看,比亚迪汉EV最快的百公里加速是3.9秒;小鹏P7的最快百公里加速是4.3秒;国产特斯拉Model 3的最快百公里加速是3.4秒,基本都在4秒区间,所以蔚来ET7的百公里加速性能可以说位于主流。

600km的续航表现

有消息称,蔚来ET7的续航能够达到600km,但具体的电池信息并未披露。

同样与潜在的竞品进行对比,蔚来ET7的续航表现处于中游水平,其实并不突出。

轿跑造型+贯穿式大屏

此前蔚来ET Preview概念车的设计其实已经非常接近量产,所以猜测蔚来ET7的外观设计应该不会有太大改变。

蔚来ET7采用了轿跑车的外观风格,整体线条十分简洁。前脸继续使用蔚来家族式设计,与蔚来ES6保持高度相似,前后大灯组内部经过了重新设计,多段条形灯带,点亮后有着很高的辨识度;至于大尺寸轮毂、溜背式车身等,也赋予了整车更为动感的形象。

根据申报图,可以发现蔚来ET7的内饰设计或许不会延续此前垂直大屏的设计,而是使用了横向贯穿屏幕,整体风格或许与理想ONE有着些许相似。另外可以预见,贯穿式大屏的设计,或许将是未来纯电动汽车设计发展方向。

写在最后

蔚来被看作是"中国版特斯拉",无论是从品牌定位还是发展历程,都可以看出蔚来想要走特斯拉的路线,并且把特斯拉视为核心对手,而在特斯拉Model 3国产之后,蔚来的首款轿车何时到来,早就成为关注的重点。

而作为蔚来首款轿车车型,从目前得到的消息来看,蔚来ET7的智能驾驶做到了领先,续航、加速性能位于主流区间,设计也符合现下审美潮流,所以无论是与国产特斯拉Model 3,还是小鹏P7比亚迪汉EV等,足有一战之力。

另外随着蔚来ET7的消息不断露出,我们也会一直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