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排量车型纷纷退场,这些车型的亮相,可能成为绝唱

2020年10月11日 21:07: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的北京车展,应该是一个时代的起点,同时也是另一个时代的终点。在这次车展上,新能源汽车比例过半,表明了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多元化发展。同时,也出现了很少见的大排量车型,这些车的亮相,可能是最后一次了,因为大排量汽车的时代,即将离我们远去。

奥迪R8 V10

奥迪R8在这次车展上也有亮相,这台车应该是整个奥迪家族中性能最强的,搭载5.2L的V10引擎,性能方面无可比拟。但性能并不能带来销量,毕竟在大众市场,这种性能车只有小部分人买得起。所以这款R8 V10版本的亮相,应该是最后一次了,因为排放问题以及销量式微,目前奥迪R8 V10版本已经宣布停产,下一代R8很可能会以混动甚至纯电身份露面。

兰德酷路泽

丰田的兰德酷路泽,在越野圈子里非常有名气,这款车不管是外观还是性能,都足以打动越野圈的车迷。但随着国六政策的推出,现在它的小弟普拉多也宣布停产,更别说排量更大的陆巡了。陆巡的离去,让越野圈的遗憾越来越多,那些喜欢越野的年轻人,还没有来得及开上它。不过陆巡也可能换装归来,更换上混动系统是必然。

宾利慕尚

宾利在今年也停产了一台轿车,它就是拥有61年历史的慕尚。慕尚的停产,和旗下的6.75L发动机的停产有关。这台大排量的V8引擎,拥有530匹马力和1100NM,也是非常经典的一台引擎。不过现在宾利还有6.0T的W12引擎,还有混动的3.0T和4.0T,这台大排量的引擎已经被淘汰了,随之离去的就是经典的慕尚车型了,随之上位旗舰的是飞驰。

兰博基尼Aventador

兰博基尼打造的Aventador这款车号称大牛,只有9年的历史,即便如此,它也依旧非常的抢眼,拥有动感的外观和犀利的设计。目前在跑车领域中,各种车型层出不穷,大牛也逐渐力不从心。它搭载的6.5L的V12引擎,显然已经不适应时代了,竞争对手都在拥抱混合动力,混动大牛的到来显然也是迟早的事了。

宝马M760Li

宝马M760Li是宝马旗下性能最强悍的量产行政级轿车,搭载6.6T的V12引擎,最大585匹马力和850Nm,百公里加速只需3.8秒,西装暴徒最开始说的就是它。不过受到排放政策的影响,这款车也即将停产。随之而去的,可能是大排量引擎的时代。未来的汽车市场中,V12、W12这些引擎,都可能会被取缔,甚至V8引擎也将成为绝响,混合动力和纯电动力可能是最后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