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解密第七代伊兰特,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被“低估”

2020年10月11日 21:23:01
分享到:
来源:

北京现代,一个成立已有18年的合资车企,但在国内市场存在感却不太强,尤其是在集体吹捧日系力量的当下,作为韩系阵营的北京现代总有意无意被低估。

事实上,很多人都忽略了,北京现代其实是中国车市第四家年产销突破百万辆的车企,前面三家是上汽通用和南北大众,即便2019年跌到只有70多万辆,但与众多日系车企相比,北京现代的销量体系仍是前列;很多人在记住丰田MIRAI时,也往往忽略了世界上第一辆量产版氢燃料电池车其实是来自现代汽车,现代汽车也是全球首个实现EV、HEV、PHEV及FCEV四种电动动力系统全面覆盖的企业,在现代汽车技术的发展和积累赋能下,北京现代其实是行业内妥妥的技术流...

在高性价比的市场标签下,北京现代的技术力量比你想象的更强大。现在,在汽车市场百年一遇的重大变革面前,北京现代决定重塑技术品牌,以此推动品牌实现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开启后千万用户时代。

而这依托于全新战略、全新技术、全新产品等,在这几方面,北京现代都做好了充分准备。10月10日,在第七代伊兰特正式上市之前,北京现代开启了新车技术解密,我们不妨通过此来了解一下北京现代的技术实力。

全新战略:“HSMART+”

去年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基于现代汽车未来移动出行的愿景,发布全新技术品牌“SMART+战略”,包含了智+环保、智+互联、智+自由三个层面,该技术品牌为北京现代全新一代产品的技术进化指明了方向。SMART+也就是现在的“HSMART+”,今年在前面加上了“H”,更突出了Hyundai品牌。

“HSMART+”不仅是北京现代基于自身发展需求而提出的全新战略,也是其面对新四化趋势给汽车行业带来的巨变所做出的应对。2020年是北京现代技术突破的关键之年、爆发之年。进入今年以来,北京现代开始加速新战略的落地,即便是在遭遇疫情的环境下,北京现代的步伐也没有停下,为实现“环保出行”、“互联出行”以及“自由出行”不断前进。

值得留意的是,在北京现代现代速度向现代技术转变的过程中,其需要“重塑”技术品牌,而非“构建”或“建设”技术品牌,两者有着完全不同的含义,后者是原本没有的,而前者是本来就存在的,只是需要激活。换言之,技术之于北京现代,是一直以来在骨子里的东西。

全新技术:平台、发动机技术、智能科技多管齐下

在变革面前,技术一定是最大的内核驱动力,谁在技术领域抢先一步,基本上就相当于抓住了竞争的话语权。于是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合资还是自主都开始极力强调自己的技术实力,尤其是自主品牌,更希望在变革面前通过技术,将危转化为机,如进入科技4.0的吉利以及接连发布技术品牌的长城汽车等。

在HSMART+战略之下,北京现代迎来了很多技术突破,包括i-GMP平台、CVVD技术、智能网联3.0系统、“Smart Sense(智心合一)”辅助驾驶系统等。

i-GMP平台,是现代汽车的第三代技术平台,于2019年3月正式推出。索纳塔是现代汽车三代技术平台的“三代元老”,索八诞生于第一代平台,索九诞生于第二代平台,而今年推出的索十就是第三代平台i-GMP平台的产物。有了前两代平台的技术积累,现代汽车在打造i-GMP平台时更“得心应手”,融合其最新的模块化技术,可以兼容多种车型,并且安全性、轻量化以及驾驶性能等方面都有了全新的突破创新。

在追求模块化、平台化的当下,作为现代汽车技术飞跃提升的载体,i-GMP平台能够全面提升北京现代汽车旗下产品的竞争力。

另一个得到行业内外高度关注的,同样也是令现代汽车为之骄傲的技术,是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发动机技术。CVVD于2019年发布,其首次突破了发动机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瓶颈和限制,可以实现性能提高4%以上、燃油效率提高5%以上、尾气排放量减少12%以上,在发动机历史上称得上是一次重大突破。

而在智能网联方面,和很多自主、合资品牌一样,北京现代在该领域也选择了扩大朋友圈、抱团取暖的方式,北京现代从2017年与百度达成车联网战略合作,旗下产品陆续用上了紧跟潮流的智能科技。目前最新的系统是百度智能网联3.0系统,已经陆续搭载在第四代胜达、新一代ix25、第十代索纳塔等车型上。

在自动驾驶方面,2018年现代汽车就对外展示了L4自动驾驶技术,在自由出行领域展现先发优势,而北京现代未来也将逐步实现全系产品应用L2级自动驾驶技术。

全新产品:第七代伊兰特

再好的技术,也得通过产品来让消费者感知到。去年亮相广州车展的第十代索纳塔,最先享受到了北京现代i-GMP平台、CVVD等最新技术,在等待了大半年之后终于在今年7月上市。在三个月后,北京现代又带来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二款车型第七代伊兰特,该车即将于10月25日上市。

除了i-GMP平台,第七代伊兰特还搭载了全新Smart Stream动力系统,以及大量最新智能科技,例如搭载的Hyundai SmartSense 智心合一安全系统,拥有同级最多的23项ADAS配置,实现了产品力的大幅跃升。可以说,目前北京现代HSMART+战略下的绝大部分最新技术,都在第七代伊兰特上得到了应用,尤其是i-GMP和CVVD,赋予了第七代伊兰特超越A级车市场同级车型的产品实力。

伊兰特是现代汽车的经典车型之一,1990年诞生至今,全球累计销售1400万辆。2003年,北京现代引入第三代伊兰特,这时候还叫伊兰特。后来到了第四代伊兰特,北京现代引入的时候改名为悦动,后来第五代、第六代车型引入国产时又分别叫朗动、领动,所以一些年轻人对伊兰特这个名字或许不太熟悉。到了现在的第七代车型,北京现代又用回了“伊兰特”命名。

这样一款拥有稳扎市场基础的经典车型,再加以品牌最新技术,不得不说令人十分期待,对于A级轿车市场带来的冲击相信也是巨大的。

除了7月上市的第十代索纳塔、北京车展上市的全新进口SUV帕里斯帝,以及即将在10月上市的第七代伊兰特,北京现代还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投放第五代途胜L,这些产品都将是北京现代重塑技术品牌的重要推动力。

如果你仅认为北京现代只有高性价比,那么包括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等在内的车型,都将完全颠覆你的想法。在我们更多地关注自主品牌努力向上、日系车企逆势增长的时候,北京现代也在卯着一股劲,做好充足的技术储备,悄然转型,成为变革当前的隐形赢家。技术之风,已吹进北京现代体系上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