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最易消耗的三个部位,最后一个换完最贵

2020年10月11日 21:42: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羽卓

相信大家买车前都会听过这样的说法,车买回来就是一个消耗品,开久了不值钱,房子才是升值的,有钱先买房。但问题是现在房价也不便宜,根本买不起,要不还是先买台车?事实上汽车确实是消耗品,耐开一点的车消耗的慢一点,问题多的车消耗快一点,然而车上每天消耗就是汽油了,很多朋友都希望可以买得到一台省油的车。但是其实除了汽油,车上还有很多也是消耗品,并且由于使用频率多,也会消耗的很快。

雨刮

雨刮着实是一个消耗品,下雨了要刮,平时车窗脏了也要刮。关键它的价格区间比较大,有贵的也有便宜的,所以更换周期也就不一定了。其实雨刮贴近玻璃的部分是橡胶材质的,时间久了难免会变质。加上它常年裸露在外,风吹日晒,橡胶材质很容易老化。一旦发生老化,它的清洁作用就大不如前了,甚至会刮花前挡风玻璃影响视线。而网上对于雨刮的更换周期也是众说纷纭,有的说一年一换就行,有的说要三个月一换。但其实由于养护的方式和平时停车的地点有所不同,即使一样的雨刮也很难有同样的界定。

最简单的方式,如果你发现当你使用雨刮时的声音变得尖锐了,或者雨刮在使用的过程会刮不干净,就证明你的雨刮到了寿命应该换了。

刹车片

除了雨刮很容易磨损,其实刹车片一样是很消耗的,而且这个消耗关乎我们的安全,更应该给予重视,但是很多车主甚至不知道这个是要定期检查更换的。

刹车片和刹车盘是挨在一起的,很多朋友以为不用更换,但事实上它的磨损比我们想象的要大得多。

正常如果你的车开了5000公里,就要去检查刹车片的磨损程度了,尤其是如果你经常跑高速,或者汽车的使用频率比较高,建议经常检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已经磨损到它的最低值了。如果已经达到最低值,就要更换了。之前有车主表示,自己踩刹车的时候经常可以听得到声音,其实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刹车片被磨损的过于薄,而和刹车盘磨损的声音。如果不给予更换的话,不仅刹车盘的磨损会越来越严重,对于我们的行车安全也是相当有威胁的。

轮胎

如果你经常跑高速,你就要定期的查看轮胎的磨损程度了,通常轮胎也是有一个最低值的磨损刻度,如果你发现它已经接近那个刻度或者低于那个刻度,就一定要及时的更换轮胎了。

通常平时日常代步使用,一套轮胎的正常寿命都会在3年以上,但是有时候我们不注意自己的用车习惯,也是会减少轮胎的使用寿命。因此为了可以延长轮胎的使用寿命,我们首先要做到经常检查胎压,避免胎压过高或过低而对轮胎进行的超负荷挤压;其次如果我们的轮胎补过2次以上,那么就要检查的更加仔细,不要补修多次,避免发生事故。一般购买好一点的轮胎一套4只下来确实是一笔不小的钱,但切记别只图便宜,更换时需到正规地方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