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斯柯达:万万想不到,干掉我的会是捷达

2020年10月11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

捷克前些时候爆出一些政治立场与中国分歧,更加让我好奇这个来自捷克的品牌-斯柯达今后如何在中国继续发展,尤其是它的销量实际上在很早的时候就属于市场竞争不足导致的自然衰落,大众重新在中国开发捷达品牌又是否决心打算除去斯柯达这个企业毒瘤,为了让大众集团更健康的在中国市场发展呢?

上图为上汽斯柯达一汽大众捷达在2020上半年的月销量对比图,从图中的走势来看,两个品牌数据相差悬殊,到了后期才堪堪追平,但要清楚的是,捷达是一个新生品牌,旗下产品目前也只有三款车型,而斯柯达的产品线非常丰富,同时渠道和网络也会更加成熟,即便斯柯达占据着各种先发优势,也没能在总销量上超过捷达,更加体现了斯柯达难看的挣扎。

如果数据没有说服力,就拿具体的车型来举例子。捷达的VS5是旗下份额最大的车型,定位是紧凑型SUV,同样是紧凑型SUV,对应斯柯达的就应该是柯珞克,两台车的动力系统除了变速箱几乎一致,而捷达VS5似乎知道国人消费者对大众双离合的鄙夷,换上了6速手自一体,而斯柯达的柯珞克还是祖传的7速双离合,被诟病的同时价格还要贵上一些,在这样的对比下柯珞克想要买过VS5,佛祖来了都救不了。

同时,捷达在外观设计上也比大众传统车型更加灵活变通,是能看出受到了互联网思潮的影响,主动迎合了年轻的口味,从内到外都显得更加年轻化,但斯柯达还是坚持那套欧洲的老年人审美,一看就是减配大众,让年轻人没有一点想购买的欲望。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上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贾鸣镝在受访时曾指出,如今国内车市的特点是市场集中度持续增加,排名越靠后的品牌损失的市场份额越大,其中去年斯柯达的市场份额就已经下降不少,如果斯柯达再不能通过创新手段刺激品牌形象,可能就只能走上衰退的道路。

在如今大众集团体系里,奥迪承担的是豪华车市场,大众愈发将重心放在了合资高端领域,捷达品牌则是面向低价位市场,因此在大众捷达之间,留给斯柯达的位置就显得越发尴尬起来,大家觉得斯柯达应该怎样才能自救呢?感兴趣网友可以在评论中留下你们的看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