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9月突破2万销量,宏光Mini成五菱新神车?

2020年10月11日 23:19:01
分享到:
来源:

大多数人肯定不会相信,空间小、两个门、动力弱、配置低,集合这么多雷点的车会在市场一鸣惊人,也有人不止一次预言过日本K-car会在中国以另一个形象成为新的时代风口,开启这个潘多拉魔盒的小车正是五菱宏光MINI EV。只不过与日本K-car不同是,中国特色的K-car以电动的方式登上历史舞台,并且出色的结合了国庆,成为一出即红的爆款,开发了国人对汽车领域了新需求。

9月份,五菱品牌销量突破10万辆,达到118207辆,同比增长36%。旗下全新产品五菱宏光MINI EV在9月份销量突破了两万辆,成为了五菱品牌新的代言产品。当然出色的性价比在销量上的贡献功不可没,虽然只给出了120km和170km的两个版本的续航里程,但解决通勤代步完全没有问题,300km或者400km的电动车,动辄都是8万左右,3万多的五菱宏光MINI EV可谓是解决了一部分,从无到有的需求。

宏光MINI EV的动力来自一台最大20千瓦,峰值扭矩85Nm的永磁同步电机,电池的容量有9.2度以及13.8度两个版本,小电池其实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将来出现损耗需要换电时,成本会比几十度的电池低上许多,但比大容量电池更多的充放电可能也会导致电池老化的速度加剧,各有各的优势。并且五菱宏光MINI EV的入门款是不带空调,实际上说人话就是,把车价干到3万以下只是一个噱头,真正要有一个完整代步车的体验还得上顶配。

宏光MINI EV双门4座设计,为照顾到后排进出,车门开口"巨大",上下车非常便利。后排能够照顾到所有年龄段的乘客,同时还有儿童座椅的卡扣,非常适合经常接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狭小的车身让这台小车也有在市区停车的独家优势,经常可以见缝插针,停在一些匪夷所思的位置,还不占用别的车道,买菜神器不过如此了。

再往深处看,五菱宏光MINI EV也有可能解决绝大部分老年代步车的乱象,至少它用老年代步车的价格,造出了一个比老头乐坚固可靠的标准车,同时这台车也限制很多没有驾照的用户上路,也给法律法规今后针对老头乐的法律提供了模型基础。

以上就是对五菱宏光MINI EV的爆红的一小段评价,总体来说,K-car在中国的应用是值得肯定的,一方面促进节能减排,另一方面减少公共交通压力,它卖的越好,说明中国进入电气时代越快,也能弥补中国在燃油发动机技术不足与老牌工业国家的差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