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该白宫做决定了,关键时刻,中方在联合国提出一要求,美无法逃避

2020年10月12日 00:05:02
分享到:
来源:

二战后,联合国成立,经过75年的发展,联合国已成为当前最大的综合性国际组织之一。在促进各国,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民主以及人权等各项事业的发展方面的作用日益突出。正因此联合国也成为当前最有影响力的国际组织。众所周知,联合国并非主权国家,也非盈利性质,因此其维持运转的关键在于成员国缴纳会费或各方的捐赠。但并不是所有国家都将权利和义务相统一视为不可逾越的规则。

据新华社10月6日报道,在当地时间10月5日举行的第75届联合国大会行政和预算委员会常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特命全权大使戴兵在发言时就对多国拖欠会费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戴兵表示,近年来由于某些国家推行霸权主义和单边主义,给国际社会带来了巨大的挑战。 2020年暴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进一步给全世界带来严峻的考验,同时也为世界各国加强团结和推进多边主义提供了契机。

在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中,多边主义仍是国际社会的广泛共识。 这也更加凸显出联合国的作用,尤其是联合国下辖的世卫组织的作用更是至关重要,将影响全人类的未来。 但当前联合国的财政却严重堪忧,截止9月底,部分国家拖欠联合国会费及维和摊款欠款已达50多亿美元,某会员国就拖欠30多亿美元,占比2/3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会员国还在拖欠8000万美元会费的情况下退出世卫组织,这个国家正是美国。

作为当前国际秩序最大的利益既得者,也是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成员国,特朗普当局公然拖欠联合国会费,却堂而皇之地享受联大和安理会等机构的投票权。 美方嘴上高喊国际规则,实际上却对国际规则“合则用、不合则弃”,极尽双标和虚伪。 戴兵大使忠告以美国为首的各“老赖”应及时无条件地缴纳会费,尤其是美方应该履行自己大国义务,这不仅是中方,更是所有坚定拥护联合国和多边主义的各方关切的问题,美方无法逃避。 其躲得了一时,但躲不了一世。 白宫无视国际规则、联合国宪章精神和制度,终将沦为国际社会的孤家寡人。 综合权衡利弊下,美方政客也该做决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